多尔衮暴毙之谜终于揭开,临死前做了一个决定,这里面大有玄机

2020-10-03 13:21:24 作者: 多尔衮暴毙之

1644年,吴三桂引关外满人入主原,6岁的小福临就成了清正式的顺治帝。那会儿皇太极已死,而顺治只是个小孩子,所以摄政王多尔衮才是清真正的掌权者。记得努尔哈赤有16个儿子,其中第14子长得最好看、最勇猛、最得宠,而他就是多尔衮。

清与明曾交战无数次,而多尔衮则屡立战功,素有战神之称。在满人眼里,多尔衮就是美男与猛男的完美结合体。不过他却在1650年病亡。 按《清史稿》上所载,多尔衮亡于顺治7年。时值秋季,他在北京突然染病,不过经过治疗有了好转。12月,处于养病阶段的多尔衮于是出去打猎调节一下状态,可仅过了几天而已,多尔衮就死在了河北喀喇河屯,终年39岁。

关于多尔衮的死因,官方文献说得不太详细,甚至还有点含糊其辞的意味。按正史来说,1650年,多尔衮头半年里还连娶豪格的老婆以及朝鲜送来的2位美丽公主,而他死前还能打猎,这些都可透露出多尔衮临死前的身体状态应该还不错。

那多尔衮的死因会不会存在其他隐情呢?先来看下他死后发生的几件事。一开始,多尔衮的灵柩回京时,顺治还带着文武出东门着缟服迎接,后追赠其为“懋德修道广业定功安民立政诚敬义皇帝”。不过在他下葬以后,大臣们就开始数落多尔衮的罪状,而顺治甚至还列了其14条大罪,并处以鞭尸之刑。

到了乾隆皇帝时,多尔衮才被平反,恢复了睿亲王的名号。由于多尔衮的下场比较悲催。所以关于他的死因也使人不得不重新推敲一下。据史学家谈迁《北游录》的描述,多尔衮的死因还真存在其他隐情。1650年,多尔衮在临死前,还特地召见自己的亲信回京:特命阿济格带300精锐骑兵进京。

然而大学士刚林却觉察到了情况不对,所以他马上命人关闭9门,让京城守军准备,随后就把300铁骑给全部给杀死了。从这些描写来看,多尔衮似乎死前十分清醒,而且还可安排阿济格入京。从这里来看,多尔衮似乎并不是一个病入膏肓的人。

而且后面还有比较可疑的事情。1650年,多尼、满达海都曾陪同多尔衮一起打猎,而他们在多尔衮死后都得到了晋升:多尼加封到了和硕信亲王,满达海被封成和硕信巽亲王。所谓无功不受禄,这2人不可能只因跟随多尔衮打猎就平白无故得到了封赐吧!所以种种迹象表明,多尔衮的真正死因存在很大的争议。而学者们也普遍认为,多尔衮应死于权力斗争,并非是传说中的因病而死。

客观来说,清美男子、战神多尔衮为清的建立可谓立功无数,但至于何在39岁这个英年就死了,其中或许存在一些疑团,但相信随着以后的考古发掘以及历史文献的问世就能找出他的真正死因,还原那段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