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中玉帝渡过1750劫,谁的实力能和他抗衡?

2020-10-03 12:21:43 作者: 西游中玉帝渡

(蜗牛看西游第4596期)

文/蜗牛

西游中的玉帝是神仙们的天花板,一般神仙都够不着的神人,这也让不少的神仙头秃,上司太厉害了怎么办?根本没有他们的用武之地。这么看来,玉帝躲到桌子底下的怂包形象被洗白了,但是他的能力太强也是蛮打击人的。西游中,有谁的能力能够和玉帝一较高下呢?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玉帝有多厉害,如来在劝阻悟空时说——

佛祖听言,呵呵冷笑道:“你那厮乃是个猴子成精,焉敢欺心,要夺玉皇上帝龙位?他自幼修持,苦历过一千七百五十劫。每劫该十二万九千六百年。你算,他该多少年数,方能享受此无极大道?

一个历经1750劫的大神,一个拥有一个拥有两亿岁的牛人,还有谁能不仰视他?

有人选出如来这个人选,如来是灵山的掌权人,一定能够和玉帝一较高下。

可能要让大家失望了,西游里如来是玉帝的小弟,只要玉帝一声令下,如来一定会鞍前马后的为他效劳,另外,如来的武力值也没有我们想象的高,让他降服一个只有三百岁的孙悟空他都使出甚深法力,再让他和玉帝对上,确定不是在给玉帝送人头?

所以 ,如来是指望不上了,如来退出候选人的行列,还有谁能挑起这根大梁呢?

这样的人一共有两人。第一个就是太上老君。

太上老君的能力也无需赘言,他既是三清之一就注定他有深厚的法力,在这之上,老吴又为他增设了女娲和盘古两种身份,这已经算是锦上添花,这三个身份足够他扎扎实实的站在玉帝面前,和他较量。

第二个人就是菩提祖师,菩提祖师能够在斜月三星洞里教书育人,让玉帝无法察觉,就是一件值得拿出去说道的事。而且他本身的能力也值得称道——

一日,祖师登坛高坐,唤集诸仙,开讲大道。真个是:

天花乱坠,地涌金莲。妙演三乘教,精微万法全。慢摇麈尾喷珠玉,响振雷霆动九天。说一会道,讲一会禅,三家配合本如然。

菩提祖师通晓三教术法,又精通百家的知识点,这样的能力也能让玉帝高看他一眼。

这样厉害的两个人绝对能和玉帝抗衡,只是,高手之间你来我往也是需要多加考量的,比方说他们之间对决会引发什么后续问题,等他们坐下来就会发现还是双方安然无恙为好,除非他们是敌对阵营,否则我们还真的看不到他们刀光剑影的比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