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劫难逃:赵彬彬告诉孙晓萌:“刘雨奇,看到我了”,她是同伙?

2020-09-06 16:59:16 作者: 在劫难逃:赵

第七集,孙晓萌去警局接刘玉奇的时候,接到了一个电话:“刘雨奇,看到我了”。

电话那头是赵彬彬。

其实,从第二个“轮回”开始,就有很多线索在暗示赵彬彬和孙晓萌有某种联系。

比如,赵彬彬家阳台上的绣球花是从孙晓萌掉里买的。

再比如,赵彬彬家客厅有一幅和孙晓萌花店里一模一样的复仇女神画像。

除了这些表面上的巧合之外,赵彬彬作案的时候,一定会有一个帮手。

就拿第三“轮回”教授付吉亮之死的细节来说吧,付吉亮在上课点名之前,看到了夹在教案本里的一张粉色便签,上面写着约会时间和地点。很显然,是一个女生的笔记,付吉亮看到了立刻心花怒放。

当天晚上,付吉亮准时去赴约,不出意外,他被杀了。

张海峰第一时间想到了赵彬彬,因为三次“轮回”告诉他,赵彬彬是一定要杀付吉亮的,不管用哪种方法。

张海峰调查了赵彬彬,但是赵彬彬有完美的不在场证据,他去看电影了,有票根和当时电影院里的情况为证。

很显然,张海峰不相信赵彬彬这么完美的证据。他反复看着影院当晚的监控录像,发现孙晓萌也去了同一家影院,同一个播放场次,座位就在赵彬彬的后边。

而电影开场不久,赵彬彬就换了一身黑色的衣服,匆匆忙忙溜出了影院。

那么,有没有这样一种可能,赵彬彬换的衣服,是孙晓萌带过去的?

估计张海峰也往这方面想了,所以,他才会以给女儿买花为名,去了孙晓萌的花店,并旁敲侧击地打听她和赵彬彬的关系。

孙晓萌自然是不承认的,因为她很有可能就是赵彬彬的同伙。说不定她还是赵彬彬所有杀人计划的制定者,赵彬彬只是一个执行者。而赵彬彬经常会去她店里买花,就是他们接头的一种方式,因为这样就不会有人怀疑他们是一伙的了。

最新更新的剧情已经交代,赵彬彬和孙晓萌来自同一家孤儿院,孙晓萌去的早一些,更胆大一些,所以她经常会保护赵彬彬。

后来,赵彬彬被一对夫妻收养,临走的时候,孙晓萌送给了他一只纸叠的千纸鹤。

付吉亮的教案本上被人画了一只千纸鹤,当天晚上他就死了;画店杜老板的画上出现一只千纸鹤,当天他也遇到不测,侥幸捡回了一条命。而且在每一次的死亡现场,都有一只化为灰烬的千纸鹤。

什么意思呢?

千纸鹤仅仅是一个杀人的符号吗?

让人细思极恐的是,无论是付吉亮,还是杜老板,以及十方化工的老板李澜,他们在每一次“轮回”中,都是赵彬彬要除掉的对象。

第一次和第二次“轮回”,李澜都死在了地下停车场;而这两次的付吉亮都被绑架,一次是在下水道,身上绑了炸弹,一次是张海峰把他绑到了和平大厦的顶层平台;杜老板则两次都被推下了悬崖。

三个人之间的联系是——他们都曾经是十方化工厂的决策层。

当然还有张海峰的前妻乔昕,一直觉得她和赵彬彬以及那几个受害人没有任何交集,为什么每次“轮回”都要把她牵涉其中呢?

现在也突然明白,原来她曾经报道过十方化工厂当年的内幕,所以也算是和那三个人走了实质上的联系。

那么,有没有这样一种可能,赵彬彬和孙晓萌的亲生父母之死都和十方化工厂有关?所以,这兄妹俩,或者说这对青梅竹马,才会在长大后,一定要除掉李澜、杜老板和付吉亮?

其他的不说,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赵彬彬做的每一件事,幕后的主使都是孙晓萌。

本文有于小小原创,欢迎点赞,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