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是玩命的地方、不是给你散步的,易建联给年轻球员的忠告

2020-09-06 15:34:36 作者: 国家队是玩命

看着现在CBA的一系列不稳定的操作你是否还能记得我们中国男篮在2008年也曾经是世界第八!可现在呢?篮球走了足球的老路、走了足球那一条最不该选择的老路。足球最后的巅峰2002年、篮球最后的巅峰2008年,时间就像是一个轮回、时间永远不会等你。

不管是足球还是篮球进入国家队开始都是要宣誓的、既然你选择了接受国家队的召回你就应该拼尽全力而不是在球场上散步、在球场上面走神,或许就是因为你的一次不在意、自以为是导致了球队最后的崩盘。

2008北京奥运会是中国男篮的巅峰,那一次他们打进了世界第八、可好景不长。那一代的顶级球员退役之后逐渐带走了属于中国男篮的一切,就像中国足球一样带走了一切,精气神、技巧的传承、每个位置的传承都已经被彻底丢掉。球员肯定知道什么时候做什么样的动作能获得更好的出手机会,但是他们已经没有自信做出那种很久没有做过的动作,因为没有传承、他们也不知道自己做得能不能好。

作为现役中国男篮的领军人物易建联给出了自己的意见,他希望年轻球员不要辜负了前辈们的努力,希望年轻球员能够知道国家队不是你的俱乐部也不是你可以肆无忌惮的地方。这个地方你进来了就该用全部的力气去为国家篮球拼一个未来、拼一个荣誉,不要忘记08年的前辈也是带着伤、打着封闭上场就为了那可能的三分或者一分。

易建联的话不只是篮球、足球亦然适用,作为都曾经辉煌过的大球运动现在的没落不应该出现,更何况我们有最好的球迷、最好的观众,球员们应该更加努力、更加拼命的为国家付出自己的一切,就算是你输了但你们在球场是一直在拼命球迷们不会怪你们!我们不是那种苛刻的球迷,但是你们也应该拿出对得起我们的球场表现,如果你自身表现不好那你就不能怪球迷对你们苛刻、对你们怒骂!

我们没有了传承但我们应该有学习的对象,我们的少年体系虽然做得不好但是我们应该努力,曾经物质基础条件差的前辈们都能成为叱诧球场的顶级球员我们年轻人为什么不行。08奥运会拿一下中国男篮谁敢小瞧?没有一个球队敢小瞧他们,但现在呢?年轻球员们应该睁大眼睛好好看一看你们被抽到的时候对方什么表情、一副割菜的笑容你们内心能平静吗?别忘了你们代表的是国家篮球队而不是你的社区杯。

最后希望国内的大球运动都能够拿出点血性来,至少还是需要拼一拼的,你都不敢拼球迷如何愿意给你们自信,从古至今的军队亦是如此,只有最勇猛、最敢拼的队伍才是最值得尊重的!哪怕他们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