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高考,20多省市电子科大和西电分数线上涨,越来越难考

2020-09-06 13:43:51 作者: 2020高考



21世纪依然是信息的时代。跟信息相关的领域不管是研究,还是就业,都是特别热火朝天。


著名的两电一邮,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北京邮电大学的分数线最近几年一直在上涨中。


北邮的官网还没有给出完整、具体的数据,今天我们就先说说电子科大和西电。


电子科技大学的分数排名


电子科大在成都,原先因为是办学地点的问题,电子科大的录取线在所有985大学里面排20多,这几年因为专业的关系,分数线涨了不少。在2019年已经排到了20位。2020年在2019年的基础上,分数线再次上涨。



电子科技大学2020录取情况


下面两张图是电子科大2020年的录取线,我们主要看理科。

录取分最高的是河北,667分,成电英才计划实验班的分数线是681分。681分在河北省排1024位,667分排2883位。


河北高考考生有62.5万人,需要在河北排0.45%的人才能考上电子科大。在河北,华中科技大学和东南大学的分数线是666,华东师大的是663。在2019年,这3个学校在2019年的录取分排名都比电子科大的要高,但今年被电子科大超过了。


再找一个省份看看,安徽。电子科大在安徽的理科分数线是654,省排名是3354;英才实验班是666。


在安徽省,华东师大的分数线是655,南开大学的是657,中山大学651。电子科大的分数线超了中山大学。


根据电子科大的官网,生源质量显著提升,截止到8月20日,在已投档的省份中,理科投档线的位次有提升的省,占了89.3%。如果是31个省份算的话,大国有27个省的位次得到了提高。


西电2020录取情况



下面三张图是西电2020在各省的录取线。


西电虽然在两电一邮里面,但平常录取分要比其他两所学校低不少,主要是它在西安,大家觉得西安城市的吸引力不够大。不过,这几年大家发现专业和学校更为重要,西电的分数线就一直上涨。


在陕西,西电的分数线是596,省排名是6867,创历史最高位次。


在广东,西电的分数线是622,省排名是10737, 位次提升了1456名,是所有省里面位次提高最多的。广东离西安比较远,在广东,西电的分数线能得到大幅度的提升,说明西电的专业获得了更多考生的认可。


从图上可以看出,除了西藏和宁夏,录取位次有小幅下降,其他都是提升的(不考虑新高考方案的省市),其中有11个省市的提高幅度较大,超过500名。


总结

中美贸易战,逼迫中国的集成电路、网络技术、计算机等领域都必须要自力更生,这些领域对人才的渴求会越来越厉害,因此,可见的将来,这两所学校的分数线还会上涨。


这两年的考生抓紧,能考上的赶紧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