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家人之名:齐明月与妈妈矛盾激化,自爆高考故意少填一张答题卡

2020-09-06 12:20:44 作者: 以家人之名: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的“蓝色字体”,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免费收到文章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注:本文转载自网络,如有侵权,请留言联系我们进行删除,谢谢!?


电视剧《以家人之名》是由谭松韵、宋威龙、张新成等主演的青春成长治愈剧 ,讲述了两个爸爸带着没有血缘的三兄妹,组成了一个家庭以后,发生的有关亲情和爱情的故事。

剧中,齐明月的妈妈就是这样一个典型,而且齐妈妈一出现,弹幕说都说“跟自己妈一模一样”,真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妈。

在最新的剧集中,齐妈妈去到齐明月的出租屋,发现了女儿的公务员考试教材和笔记本都是空的,也就是女儿说的考公务员是骗自己的,而且她还发现女儿床底有一箱啤酒。

齐妈妈大怒,马上打电话把齐明月叫回家。可想而知,母女爆发了激烈的争吵,而齐明月也在妈妈的逼迫下爆发,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齐明月说自己不想考公务员,她只想当一名记者,她想去北京。

齐妈妈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的乖女儿会骗自己,又忤逆自己,便霹雳喇叭指责了一顿齐明月:“去了北京回来就有编制了?这么好的机会回留给你?你也不动动你那个脑子好好想一想,北京人才济济,你比别人强在哪里?”

面对妈妈的否定,齐明月反驳道:“我不比别人强,但我也不比别人差!我上学从来没有掉出过前五名,大学连续三年拿奖学金,上班我年年评优,我差在哪里了?”

齐妈妈不甘示弱,又揭齐明月老底:“你差在心理素质,平时看着还行,一到关键时刻就掉链子,高考的时候你不就趴下了吗?比你平常少了五六十分。你当年还想考政法大学呢!”

齐明月被激怒,大声说出自己的想法:“是你想要我考政法大学,我根本没有想过考政法大学,你想要我做律师,你想要我做检察官,都是你想的。如果我想考,我就能考上。”

齐妈妈讽刺道:“你想考就能考?就你那五百多分,你想上就能上?”

齐明月的泪水再也忍不住了,她流着泪说:“妈,你能不能别总是否定我?我从小到大,除非我考第一名,否则你都在否定我。我吃饭点菜,你否定我;我穿衣服,你否定我;我工作上班,谈恋爱,你都要否定我。”

齐妈妈大怒:“我这是否定你吗?我那都是为你好,关心你。”

齐明月说:“我不需要,这根本不是我想要的。”

齐妈妈也被激怒,大骂女儿没良心,自己什么都给她最好的,现在却说不想要,那当初为什么不说。

齐明月不甘示弱回道:“你问过我吗?你尊重过我的意见吗?你嘴上说的是民主,实际却是专制。”

不反抗就会被默认接受,反抗就是没良心,齐明月真的太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