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家乡》到东北,《神笔马亮》发预告,沈腾马丽再演夫妻

2020-09-06 11:11:25 作者: 《我和我的家

9月3日,《我和我的家乡》发布了《神笔马亮》单元的预告片,这一次的家乡到了大东北!

《神笔马亮》单元的导演是执导《夏洛特烦恼》的导演闫非、彭大魔,2015年,《夏洛特烦恼》出人意料的成了当年国庆档的票房黑马,也让沈腾马丽成为了喜剧界的一线电影人。如今, 闫非、彭大魔两位导演与沈腾、马丽这对黄金搭档再次合作,携手打造《我和我的家乡》之《神笔马亮》再闯国庆档。

这一次沈腾和马丽还是饰演一对夫妻,虽然名字变成了马亮和秋霞,却还能看到夏洛、马冬梅的影子, 五年前夏洛许诺送给马冬梅一屋子向日葵,五年后怀孕的秋霞拥有了整片的向日葵花田。

除了沈腾、马丽,演员还包括魏翔、张一鸣、韩彦博、黄才伦、陶亮、孙贵权、赵铁人、辣目洋子、赵海燕、潘斌龙等一众观众熟悉喜爱的喜剧人。这样的班底,不说话站那儿都好笑。

沈腾在剧中需要身穿大鹅玩偶装,又沉又热,不过他说:“权当减肥了,虽然很热但和大家聚在一起就很开心。”

受疫情影响没能拍成孕照的马丽,遗憾在本片里也得到了弥补,她表示:“很享受这种创作氛围,有一种兄弟姐妹大家一起过日子的感觉。”

与《我和我的家乡》之前几个单元不同的是,《神笔马亮》的故事发生在一个虚构的、但是大家十分熟悉的地方——西虹市! 闫非、彭大魔两位导演曾在采访中表示:“希望在日后的多部作品里能继续探索这个虚构的地方,组成一个类似‘西虹市宇宙’的存在。”
而在《神笔马亮》的预告中也出现了西虹市文化馆、西虹市群众文化活动基地镜头,说明这是《夏洛特烦恼》、《西虹市首富》之后又一个发生在“西虹市宇宙”的故事。不过这一次我们知道了西虹市在东北。

目前《我和我的家乡》 已经发布四部预告片,《天上掉下个UFO》发生在贵州,《北京好人》顾名思义是在北京,《回乡之路》讲陕北,《神笔马亮》则说的是东北,还有一部《最后一课》说的是哪里的故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