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纪委监委专项监督检查制止餐饮浪费

2020-09-06 11:05:27 作者: 叶县纪委监委

? 9月3日晚,正值用餐时间,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全县各大饭店,对餐饮单位落实“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 检查组每到一家饭店,首先查看饭店有没有在适当位置张贴相关宣传提示标识,有没有推出半价半份菜、适价小份菜,有没有为消费者提供饭菜打包的包装材料,并现场询问工作人员有没有对消费者进行“适度消费、避免浪费、鼓励打包”的提醒。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进行提醒教育。



?连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县纪委监委持续开展“厉行节约 抵制浪费”专项监督检查活动。把监督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重要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魏勇旭 彭丹)


往期精彩回顾




【新闻】2020年9月4日叶县新闻
?全县慈善“一日捐”暨“99公益日”活动动员会召开
?叶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调研启动会召开



版权声明


本稿件系“叶县融媒”微信公众号系独家原创,未经叶县融媒体中心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丁玲 ? ? ? ??本期编辑:刘二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