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藏男孩张新成

2020-09-06 11:02:32 作者: 宝藏男孩张新

初见张新成的第一眼,便与「林杨」的招牌笑容撞了个满怀。一瞬间有些恍惚,就像走进了《你好,旧时光》。看过这部青春剧的人,多数会被男主「林杨」阳光温暖的性格打动。也因「林杨」的形象太过深入人心,林杨这个角色,唯周周主义者,他一遍遍的要求自己深爱周周,眼里只有周周,所以会有剧里那种专注而宠溺的神情。



大部分人认识他都是来自林杨这个角色,从开始的一片失望到最后的接受,他的确是很好地证明了自己,证明了导演的选择。

再次沦陷是大宋少年志的元宋,可怜兮兮,痞子气,聪慧机敏又有所担当,张新成的演绎真的是细腻到位。对赵简是男人的感觉,动不动就怂就贱。对哥哥是小孩的感觉,哭起来眼圈红红的,就像自己家的小弟弟。这其中的把握,肯定是要琢磨的。

张新成还有一个大招就是他的声音,大宋里有两三段和人对峙,说话到激动破音的片段,他对声音的把控是非常高级的,破音时会有美妙的艺术感,弹幕会一直刷演技炸裂。"你就是全天下的罪人"这句台词就是其中之一,情绪和肢体配合爆破的台词,说服力和渲染力一百分。

他足够尊重自己的职业,也足够热爱自己的职业。他在饰演黎语冰的时候,关于棠雪受伤,他送项链那场戏,加入了张新成的暖,对于一个情绪比较低落的女孩子,需要给予温暖。所以我猜测他的每部剧每个角色都是尽量让自己贴近生活,让自己走进角色本身。


如今大热的以家人之名,他在里面饰演的贺子秋博了不少观众眼泪,由这部剧慢慢走入大众视野,笑点和泪点都集中在他的身上,在戏中的眼神已经能让观众有共鸣,就是演员天生的共情能力,是那种融入了角色,与他合二为一的境界。这一刻,在观众面前的不是张新成,而是贺子秋。

“一个人的气质里,藏着他读过的书和走过的路。”

每次看张新成的访谈就是这样,言之有物,思想独立,而不是空虚的花架子。他的言谈是他努力多年与专业学习的沉淀,不抖机灵,也不硬讲道理,更不卖弄自己,而是真诚分享,让你赞叹于他对影视音乐等的涉猎,以及生活的自我思考与定位,又能了解即使优秀如他也会自卑也会被批评,一个有血有肉又真挚闪亮的存在。


即使摆脱这样主观的感受,他努力又优秀,至少是,让你觉得喜欢他也应该变得优秀,向他学习,学习成绩拿出来教育小孩子做榜样也不为过的存在。
他现在或许还缺少时间的证明,这个圈子的历练,以及作品傍身,也没有很多选择的空间,将来发生什么也无法预料,但现在至少是值得被喜欢和期待的。

宝藏男孩张新成,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