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年江西解放,“老红军”找国家安排工作,结果却被判枪决

2020-08-04 01:13:02 作者: 1949年江

我们都知道,战争时期革命组织的发展极其坎坷,曾经被敌人围追堵截过好几次,在不断战斗的过程中,有一些老红军因为种种原因与部队走散。虽然这些老红军离开了组织,但是组织却从来都没有忘记他们的历史贡献。如果有老红军找到组织,申请帮助的话,组织肯定会答应下来,给老战士们一些优待。

1949年的时候,曾经发生过这样一件事,江西万安县获得解放之后,有一个“老红军”找到政府部门,希望国家给他安排一份工作,结果他却被国家判处了枪决,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这个被判处枪决的人,名叫曾洪易,他曾经确实在组织中负责过一些工作,而且还有过一些功劳。

1949年8月,万安县解放之前,当地有不少人认为,曾洪易以前参加过革命,所以希望他出面引导大家,进行地方工作,迎接即将到来的革命队伍。曾洪易看万安县的敌军已经彻底崩溃,没有拒绝乡亲们的提议,他号召商人不要逃避,不要关闭商店,同时号召老百姓拿着柴米,欢迎革命队伍的到来。

我军进城之后,曾洪易以代表的身份,多次与队伍里的工作人员接头,还去了一个学校参加会议。期间,有一些老师听说,曾洪易以前加入过革命组织,还是个老干部,于是就建议他去政府部门,找人帮忙安排一份新的工作。因为大家的建议,曾洪易洋洋得意,一心以为自己能够回到组织,继续当干部,似乎忘记了自己曾经背叛过组织的事情。

后来国家下令,搜捕隐藏在全国各地的叛徒。曾洪易所在的万安地区,也贴出了类似的公告,他没有任何的怀疑,直接去了政府部门报到,结果被国家抓了起来。接受审问的时候,曾洪易写了一份报告,恬不知耻的要求说,自己想去苏联学习,将来回国更好地为祖国进行经济建设。

不仅如此,曾国毅还说北京的气候不太适合自己,没有必要将他安排到北京,即便是去了那边工作,将来也要请假回家。曾洪易这样的想法非常的荒谬,有关部门的负责人,核实了他曾经的罪行之后,以叛逃投敌等罪名,对他判处死刑。不过,在执行枪决之前,他自己提前病死在了监狱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