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怪猪八戒也闹过天宫,天庭隐藏了一个规则,孙悟空忍无可忍

2020-10-03 11:21:15 作者: 难怪猪八戒也

文/金宝哥讲故事

初看《西游记》的时候,我们曾经以为,只有花果山的孙悟空大闹过天宫。不曾想,一向“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猪八戒,也闹过天宫。

在西游记的原文里曾详细地写过这么一段故事。当年猪八戒身为天蓬元帅,掌管着八万的天河水兵,同时又是北极四圣之首,可所谓是风光无限。

在玉帝举办的某一次宴席上,八戒那天刚好心情特别好,于是放开了肚子多喝了几杯酒。不料几杯酒下去之后,八戒一下子就醉得胡言乱语。玉帝见八戒酒品不好,于是让他先行回家。谁知八戒走到半路突然色心大发,直接闯进了广寒宫寻找嫦娥仙子的倩影。

原文说八戒“拉出嫦娥要陪歇”,由于发出的声音太大,直接惊动了外面巡逻的纠察灵官。纠察灵官发现情况后出手欲图制止八戒的流氓行为。不料醉酒后的八戒居然失去理性,不仅和纠察灵官大打出手,更是现出大黑猪的原形,奔跑在王母娘娘的斗牛宫。

八戒在斗牛宫乱跑也就算了,他居然一路飞奔到了王母娘娘的后花园那。在那里,有王母娘娘辛辛苦苦种植的灵芝草。这呆子见灵芝草郁郁青青,散发一股迷人的香气,且惹人眼目。于是八戒将花园里的灵芝草吃了个精光,更是和斗牛宫里的二十八星宿交起了手,把斗牛宫弄得是乌烟瘴气,更是“倒了宫墙”。

八戒付出的代价是惨痛的,闻讯赶来的玉帝见状后事大发雷霆,他把八戒吊在空中打得只剩下一口气,又让人将八戒抛入凡间,从此堕落为妖,整天吃人度日。

除此之外,文殊菩萨的坐骑青狮精也闹了天宫。原来某一届蟠桃盛会,王母娘娘邀请了灵山佛祖、菩萨、罗汉,却没有邀请青狮精。

青狮精见自己受了冷落后事大发雷霆。他驾起祥云径直来到南天门,妄图冲击蟠桃盛会。南天门有门卫层层把关,青狮精当然没那么容易进去,甚至他冲关的行为引起了天兵天将的反击。

虽然青狮精只是一头坐骑,可他的法力神通也是非同小可。面对门卫的挑衅,青狮精不费吹灰之力就打败了他们。青狮精冲击南天门的消息也很快地传到了玉帝的耳边,于是玉帝派了十万天兵天将火速赶往南天门,要将青狮精绳之以法。

不料接下来的一幕让人瞠目结舌,只见青狮精张开血盆大口,只听“吼”的一声,十万天兵天将尽数进了青狮精的肚子。噩耗传到玉帝那后吓得诛仙半死,最后让人关上了南天门,并且锁得严严实实。

从以上我们不难看出,天庭的确有它自己一套的规则。当年孙悟空上了天庭初来乍到,虽然贵为齐天大圣,可依旧没有资格参加蟠桃盛会。

原来在天庭有这么一种说法:圣人之下皆为蝼蚁;不成圣者,为蝼蚁。因此不管青狮精、孙悟空有什么厉害神通,只要还没达到圣人级别,休想与天庭诸仙并排而坐。

也是因为如此,孙悟空这才忍无可忍,最终反了玉帝,打上灵霄宝殿,各位朋友,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