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夜刷爆浙江人朋友圈的“嫦娥”姐姐她来了,她很美,也很辛苦

2020-10-02 17:28:17 作者: 中秋夜刷爆浙

昨天是国庆节也是我们的传统佳节中秋节,在此祝大家双节快乐!要说这国庆中秋长假第一天,在浙江最热闹的有两件事,第一是大堵车,整整霸屏了一天。这第二件事要数那一段嫦娥奔月的视频,几乎刷爆了中秋夜浙江人的朋友圈。一位仙气飘飘的“嫦娥”姐姐,伴着悠扬的音乐声,缓缓地飞过一座古城楼,奔向天空中挂着的那一轮大圆月,整个画面唯美动人,让人在中秋之夜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展现给我们的强大魅力。

2020年10月拍摄于浙江宁波象山。

关于这段视频,有网友猜测是拍摄于西安,因为这种带灯光的古城楼大多在西安。不过这段视频的真正拍摄地在浙江宁波象山影视城襄阳城。“嫦娥奔月”节目是象山影视城第十六届影视嘉年华为中秋节推出的特别节目。

中秋节是中国人四大传统节日之一,是一个团圆的日子。嫦娥奔月是中国流传已久的神话故事,讲的是嫦娥吃了西王母的仙丹后,飞到月宫的故事。嫦娥到了月宫后,与丈夫后羿相互思念,于是在一位仙人指点后,在八月十五月圆之夜,用面粉团做成如圆月的形状,放在屋子的西北方,连呼三声嫦娥的名字,三更时分,嫦娥便可回家团圆。后羿照做,果然夫妻团圆,而这种面粉做的圆团就是我们今天吃的月饼。

嫦娥奔月虽是一个神话传说故事,但她寄托着中国人对于团圆的渴望。然而有那么一些人,由于工作或其它一些事情,不能回家团圆,因此在这中秋之夜,象山影视城特别推出嫦娥奔月的节目,让那些不能回家团圆的人们,能过上一个开心快乐的中秋夜。在景区襄阳城楼外,用两辆几十米高的升降大吊车,在城楼上空架起了一轮大明月,工程可以说是相大的庞大。

而大家在视频中看到的扮演嫦娥奔月的演员就是这位漂亮的小姐姐。要说景区为了这次活动也是下足了功夫,不仅邀请的演员表演功底扎实,身材气质符合人们心目中嫦娥的形象,就连样貌也是相当的好看,绝对是完美的嫦娥形象。

要说嫦娥奔月表演虽只有短短的几分钟,但为了实现这唯美的效果,整个表演团队可是花了相当大的精力。演员、灯光、后勤服务等 ,在任何一个环节都要做到万无一失。特别是如此高空飞翔,这安全问题是头等大事,所以在表演开始前,工作人员反复检查绳索安全性。

当然最辛苦的还数表演的小姐姐,她承担着整个团队的表演任务,所有的成败全在她一个人身上。这种高空表演,不仅要克服恐惧心理,还要在空中做出飘逸的动作,这难度可不比当年北京奥运会李宁举着火炬绕鸟巢的低。

这种高度,一般人根本就不敢上,我还是非常佩服这位小姐姐,当然她也是为了工作,在中秋夜未能回家团圆,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节目。在场游客纷纷拿出手机想拍下这位美丽勇敢的小姐姐,她也是相当的配合,摆出了嫦娥标志性的动作,还露出了甜美的笑容。

晚上八点不到,整个襄阳城广场上已经聚集了相当多的游客,大家静静地等待着这激动人心的时刻。随着悠扬的音乐声响起,带着一身仙气的“嫦娥”姐姐沿着城墙缓缓的飞了起来,仿佛是真的嫦娥飞了过来,现场有很多游客情不自禁地喊出了“太美了“,难怪当年猪八戒会犯错。

几乎在场所有的游客都拿出来手机,记录下了这精彩的瞬间,而这段视频也瞬间爆红网络,特别是浙江人的朋友圈,几乎被刷屏。这其中除了表演精彩,画面唯美,更是中国人对传统文化的喜爱以及对中秋佳节的一种美好寄托。感谢美丽的小姐姐,感谢幕后付出辛勤劳动的人们!祝你们双节快乐!

作者简介:寒残一叶(摄影师、旅行家、自媒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