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中青狮精为何能两次下凡?你看他得到谁的庇护

2020-10-03 12:22:01 作者: 西游中青狮精

(蜗牛看西游第4595期)

文/蜗牛

西游中的妖怪大都是一次性的,这个一次性指的是他们都只有一次下凡的机会,只有青狮精是个例外,在取经的路上他去过两趟凡间,他的背后有什么人,竟然让他有此机会。

有人认为这个背后之人是文殊菩萨,毕竟青狮精的顶头上司就是这位菩萨。但是,文殊菩萨真的能够做的了这个主吗?

恐怕做不了这个主,因为如来将取经事宜交给了观音菩萨,那么文殊菩萨就只管配合就行。在观音的指挥之下,来自天界的配角一个个的跳到凡间,但是这些人的出场机会只有一次,观音怎么会蠢到让一个妖怪下凡两次?这不是在告诉悟空他们灵山连个坐骑都管不住吗?所以此事和文殊菩萨和观音没有任何关系。

这两位都排除,还有谁能够指挥得动青狮精?

此人正是文殊菩萨观音菩萨的顶头上司如来。灵山的妖怪也不少,怎么如来偏偏把主意打到青狮精一人手里呢?我们可以看看青狮精出现的两个地方,看它有什么特别之处。

青狮精第一次出现的地方是什么呢?乌鸡国。这个地方需要的是什么人呢?需要一个能够治理国家的大佬,青狮精的本事就正好契合了这个点。

如来在给文殊菩萨下命令时就说过,文殊菩萨须得化作凡人,一步一步走到乌鸡国国王面前,那么文殊菩萨惹怒这位国王也必定在如来的掌握之中,灵山必须利用乌鸡国,但是又不能让这个地方乱成一团,所以必须要一个能够把控全局的人,而青狮精就是最好的人选,三年的时间里这个国家风调雨顺,百姓安居乐业。

如来为何选择青狮精呢?只能说妖怪里面能文能武得人实在是太少了,青狮精就是矮子里面被拔出来的将军。

青狮精第二次出现的地方是哪里呢?狮驼岭。这个地方需要的是什么人呢?需要一个武力值爆表的人,因为如来的舅舅大鹏的武力值不够啊,就连小钻风都说——

“我大王与二大王就住在狮驼岭狮驼洞。三大王不在这里住......只因怕他一个徒弟孙行者十分利害,自家一个难为,径来此处与我这两个大王结为兄弟,合意同心,大伙儿捉那个唐僧也。

大鹏的武力值不够,还白白占据着如来舅舅的身份,若是让悟空见到这么怕怕他的妖怪,恐怕会被他笑掉大牙,这时候就需要一个武力值高的人来拉高战斗水平,青狮精又一次的出现在如来的面前。

当年青狮精大闹天宫的事迹,如来还历历在目,这样的武力值足以带动大鹏这个青铜,所以青狮精第二次出现在取经路上。

有能力的人觉得能让老板高看一眼,没有能力的人也得努力让自己绽放锋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