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因病去世让举国悲痛,为什么有一个人反而拍手叫好?

2020-08-25 09:15:15 作者: 诸葛亮因病去

诸葛亮一生矢志北伐、六出祁山,最后在五丈原因病而死,当他的死讯传回蜀国时,举国上下一片悲痛欲绝,每个人都痛哭流涕,但即使在这种悲伤的气氛中,唯独有一个例外,他不仅不是悲伤不已,反而是笑的很开心而且是拍手称快。这个人是谁,为什么他要这样做?

他的名字叫李藐,对于这个名字很多人是不认识的。李藐的家境不好,他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家庭。李藐早年曾是刘璋的人,可是没有待多久。三国时期战争频发,大小势力混战不休,被打败吞并是很常见的事情。不久刘璋就被刘备给吞并了。因此,李藐摇身一变成了刘备帐下的人。

在刘备死后,诸葛亮继续坚持他的北伐事业。但蜀汉政权中有些人不同意诸葛亮的北伐,李藐就是其中之一。李藐非常反对诸葛亮的北伐,他认为北伐会消耗蜀国的力量。而且如果北伐失败,整个蜀国都会受到战争失败的影响,甚至可能会走向亡国。最好的选择就是休养生息,让蜀国保存实力。然而诸葛亮不听这些,而是坚持自己的决定将进行北伐进行到底。

北伐持续进行了许多年,没有取得太多的胜利。诸葛亮复兴汉室的愿望也落空了。可谓是出师未捷身先死,诸葛亮在遗憾中因病去世了。诸葛亮的死,对蜀国是一大打击,全国悲痛不已。得到消息的李藐却笑了,他认为蜀国终于得救了。然而,李藐的行为激怒了刘禅,刘禅最终将李逍遥处死。

诸葛亮的北伐事业是在为蜀国寻找一个出路,并坚持他最初的理想。而李藐反对他的原因,只是从蜀国本身的实力出发,多年的北伐已经让蜀国的经济和民生受到很深的不良影响,或许休养生息一下也不失为一时之策。对于这个事各位读者有什么看法,欢迎下方留言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