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孙悟空偷金丹之时,兜率宫里还藏着谁?你听他对悟空说了啥?

2020-08-25 08:16:14 作者: 当年孙悟空偷

文/金宝哥讲故事

当年孙悟空闹了蟠桃盛会,又将原本招待贵宾的御酒喝了个底朝天。毕竟御酒美味,入口甘甜,没尝过天庭美酒的孙猴子不免多喝了几杯,于是喝着喝着竟上了头,悟空居然忘了自己此刻正在做贼。

不一会儿孙悟空是酩酊大醉,走路开始不分东南西北。但孙悟空还是有一丝清醒的,他知道自己做了什么,于是凭借着最后一点意识挣扎着离开了案发第一现场。

原文里说道,悟空跌跌撞撞离开了宴席会场,却不知怎么走的,居然来到了三十四重天的离恨天。当悟空来到这的时候明显酒又清醒了一点,他寻思道,这离恨天不是太上老君的住所吗,怎么自己误打误撞来到这?

悟空认为,既然来了就进去坐坐,讨杯茶水解解渴也是行的,不料居然阴差阳错,此刻兜率宫是一个人影也没有。原来灵山第一佛燃灯来访,于是老君带着道童 、门卫全部参加交流会去了。

诺大的兜率宫冷冷清清,悟空见四下无人,八卦炉旁的五壶葫芦里正向外冒着腾腾的香气。悟空闻了后不由地咽了口口水:“此物乃仙家至宝,今日有缘,却又撞着此物,趁老子不在,等我吃他几丸尝新。”

于是孙悟空打开葫芦盖,吧唧吧唧地将金丹像吃炒豆子一样吃了个干干净净。俗话说得好:丹满酒醒。孙悟空回过神来发现自己闯了大祸了,于是急忙一个筋斗云逃回花果山去了。

其实,孙悟空吃金丹的时候,兜率宫里还有一双眼睛正密切的注视着他。他就是太上老君的坐骑青牛精。

为什么说青牛精会在这里呢?当年唐僧的取经队伍路过金兜山的时候,孙悟空就遭遇了青牛。为了找到青牛精的来历,悟空最后叩开了兜率宫的大门。悟空轻车熟路走进去后,发现兜率宫牛棚里的青牛不知所踪,地上只剩一条咬断的锁链。所以青牛精平日里都是锁在兜率宫的。而太上老君参加燃灯的派对,总不可能牵着一头牛过去吧?因此,兜率宫所有道童门卫撤离,但青牛精却还留在了兜率宫。就是在这里,悟空和青牛精相遇了。

怪不得当孙悟空和青牛精在金兜山碰面的时候,青牛精耐人寻味地对孙猴子说了一句话:“好妖精,好妖精!果然是个偷丹的魔头!”

由此可见当时悟空狂嚼金丹之时,青牛是一直看着的。有的人说了,这青牛怎么见贼上门了还一声不吭的?其实,这时候的青牛精早就有了忤逆之心。不然五百年后,为何趁着道童昏睡之时咬断锁链带着金刚琢扬长而去?可见他一直在寻找一个机会,是一场有预谋的离家出走。

因此,那时候的青牛见一只猴子闯入家中翻箱倒柜,他就静静地等待着机会,看这只猴子能否放了自己。

只不过孙悟空那时候是个愣头小子,不知天高地厚,更不知青牛精和金刚琢的厉害。若那时候悟空放了青牛和他结为生死兄弟,恐怕一牛一猴可以称霸妖界了。

可惜的是,身为齐天大圣的孙悟空见了三清喊个“老”字,见了四御说声“陛下”,他醉醺醺的眼里怎么会注意到,牛棚里有一头青牛正望眼欲穿地看着他呢?

各位朋友,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