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新窑镇扎实开展防汛减灾及灾后生产自救

2020-08-28 21:57:01 作者: 【防汛】新窑

近日连续受强降雨影响,新窑镇多处地段受灾,全镇范围内村社道路、基础设施、群众住房及农业作物等不同程度受到损害。新窑镇扎实开展防汛减灾及灾后生产自救,努力帮助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灾情就是命令,新窑镇全体干部职工划片包村及时赶赴各受灾点,逐户摸排灾情、排查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8月27日,记者在青泥沟村看到,镇村干部组织群众对滑坡路段的淤泥进行及时清理,确保道路畅通。

新窑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朱小强说到:“新窑镇总共摧毁道路5处,过水面桥3处,滑坡10多处,粮食作物900多亩,导致100多户群众受到影响。党委,镇府主要领导在第一时间,亲临现场,安排部署,对严重地段及时维修加固,目前每天上劳力200多人次,机械15台,对路障进行排除,对滑坡危险路段设置警示标志,对危险群众转移安置。下一步,我们将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加班加点排除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窑镇在扎实开展生产自救的同时,发动党员群众、保洁员和公益岗人员,对村社道路、房前屋后、沟道河道等进行全面清理,着力恢复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