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写中俄》——首部由「黑河与布市联合出版」的双语图书问世啦!

2020-08-28 21:55:57 作者: 《速写中俄》

哈喽,大家好,我是帅气迷人的呦呦!

我是乖巧可爱的逗逗!

今天,我们要为大家隆重推出旅发大会文创书籍

《速写中俄》

建筑是无声的诗歌

建筑是凝固的音乐

建筑是艺术的瑰宝

建筑是城市的文脉

本书以两座城市的建筑为主题,通过钢笔速写的方式表现中俄两国在不同时期形成的风格各异的历史建筑,记录两个国家、两座口岸城市的发展和变迁,准确精炼地展现出中俄两岸的城市风光、风土人情和相知相融,是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大背景下,中俄口岸城市以邻为伴、守望相助、密切合作、深度融通的真实写照。

CIP数据页

目录页

本书极具欣赏与收藏价值。

●是首部由黑河市人民政府、布拉戈维申斯克市政府联合出版的图书。

联合出版页

●是首部反映中俄双子城历史建筑的手绘图书。

内页中方建筑

内页俄方建筑

作者简介

●由著名建筑设计大师吕维锋执笔。

作者游历中俄两国间作画

序言

●俄罗斯美术家协会主席、俄联邦人民艺术家、雕塑家安·尼·科瓦利丘克作序。

本书共汇录36幅钢笔画作品,不仅可以赏析建筑艺术,更是中俄文化交流、两岸旅游观光、绘画爱好者切磋技艺不可多得的佳作。

黑龙江大桥

中俄民族风情园

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

阿穆尔地区戏剧院

从黑龙江大桥、中俄民族风情园、俄罗斯商品街、大同茶楼,到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阿穆尔地区戏剧院、圣母天使大教堂、阿穆尔地方志博物馆,欣赏这些作品的同时,就仿佛正置身于黑河和布市之中,去追寻这两个城市的历史和文化。

相信,你会爱上她!

监制:徐晓岩

图片:东来

责编:July

法律顾问:华海微( 黑龙江边陲律正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