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追寻红色足迹

2020-09-04 13:43:50 作者: 传承红色基因


点击上方蓝色文字关注我们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进一步加强党史国史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9月2日,市委办公室、市委政研室组织全体党员赴黄山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追寻红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瞻仰了新明乡樵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了中共皖南地委荷花坑会议旧址、中共皖南地委机关报——《黄山报》报社旧址,观看了黄山区革命遗址遗迹文字图片展。通过聆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目睹珍贵的历史档案资料、追忆革命年代的峥嵘岁月,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们为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建立人民共和国付出的巨大牺牲,深切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缅怀之情。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向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五个坚持”,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砥砺真抓实干的政治担当、锻造极端负责的政治素养、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强化爱岗敬业的政治操守、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不断提升“三服务”质量和水平,着力打造让市委放心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据悉,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市委办公室、市委政研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下一步,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要求,持续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凝聚前进动力、激励担当作为,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黄山贡献力量。

历史昭示未来? 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9月3日,市政府办机关党委在组织党员观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活动后,集体开展参观黄山市党群服务中心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党史党建馆、家风家训馆等功能区,全面听取了黄山市的红色革命家史。

在二楼的宣誓大厅,欧阳波涛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在鲜红的党旗面前,大家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表达着加入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和信念!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对党群服务中心的职能作用有了深刻的了解,对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有了更明晰的思路。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铭记党员身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激发干事服务的动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牢记“缅怀先烈,珍视和平,铭记历史,吾辈自强”教诲。

(文/昭龙,图/定秀)



看完记得

扫码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