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时刻!蔡崇信邀独臂少年张家城现场观赛,和篮网球星切磋球技

2020-09-04 13:40:37 作者: 圆梦时刻!蔡

CBA休赛期,一个只有一个胳膊的篮球少年感动了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球迷。张家城的名字也变得家喻户晓。这个热爱篮球、不向命运低头的街球少年一夜爆红,成为了一名“小网红”。

身残志坚、篮球是他的精神支柱。

张家城最令人感动的地方就是他对篮球执着的追求。小时候的一场意外夺去了他的一只臂膀,但是没有剥夺他追求篮球梦想的权力。他用几倍于普通人的付出和努力苦练自己的篮球技艺。他不仅能够用单手娴熟的运球、做出背后、胯下等高难度运球,还能在过人之后找到上篮的节奏。甚至用单手完成投篮。他的打球视频瞬间在网上传播,大家开始注意到了这个独臂少年。

正如他所呈现出的那样,篮球是他的爱好,也是他的精神寄托。那血脉喷张的对抗和惊心动魄的比赛经过都是令她神往的所在。篮球不仅给了他强健的体魄,还给了他坚强的内心!

化身“小网红”,成为励志典范。

在张家城的故事被大家熟知之后,广东队近水楼台先得月。他们找到张家城并且邀请他来到了广东宏远队的训练基地,近距离感受职业球员的日常训练和生活方式。来到基地之后,张家城获得了大家的热烈欢迎,参观了球馆的设施和环境还和年轻小将徐杰来了次一对一单挑比赛。

而张家城所在的市级相关部门也批准了张家城的运动员身份。独臂少年张家城成为了一名在册的运动员。恰逢CBA复赛开启,CBA公司又邀请张家城为复赛开球,张家城的事迹彻底被大家熟知。

蔡崇信邀请张家城现场观赛,少年获赠篮网球衣。

2018年,蔡崇信收购了布鲁克林篮网队的部分股权,此后的时间里,他有陆续的将剩下的股权收入囊中,并且花资买下了巴克莱中心球馆。至此,布鲁克林篮网队及球队的所有资产都归这名华裔企业家所有。

正是这么一名实力雄厚、日理万机的企业家,于今日向独臂少年张家城发出了邀请,希望请他在下赛季疫情过去后前往纽约,去现场感受NBA的气氛和文化。并且能够与篮网球员们见面切磋,而且会在在正式比赛中场环节,在巴克莱中心球场向全世界球迷展示自己的球技。蔡崇信还给张家城邮寄了偶像欧文的球衣和篮网的队标帽子。

蔡崇信直言:“家城对篮球的热爱和拼搏精神让我很受感动。我想请他去纽约看场球,和我们的球员面对面聊一聊,切磋切磋,帮他圆一个梦想。到时候我们还可以安排他在比赛中场休息环节上场一试身手。希望让全世界的球迷能看到中国少年一代的风采,以后我们也会继续支持国内青少年篮球的成长。”

张家城的事迹和精神其实早在NBA球员中传开了。勇士的当家球星库里和他在社交媒体上不止一次相互问候、交流。悍将塔克也对他的精神赞赏有加。所以,个人建议如果有可能的话,不妨安排勇士客场挑战篮网时再邀请张家城过去观赛。届时,他就可以和库里来一次亲密接触了,彻底圆了自己和偶像见面的梦想。


人怕出名猪怕壮,在这个信息爆炸的社会。有太多的草根球员被大家发现,他们被当成了励志的典范,甚至是某些企业宣传的工具。我们需要相信,蔡崇信的邀请绝对是真诚的。只不过再多的鲜花也有枯萎的时候,今晚面对聚光灯明天仍然需要面对自己的平凡生活,希望洪水般的赞许和吹捧不会让这名正值青春期的少年动摇了心智。

他永远需要明白,八抬大轿总有落地的时候,路终归要自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