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海域发现一名遇难者,救援队紧急出动

2020-10-09 11:28:52 作者: 东营港海域发

2020年10月7日下午13点,蓝枫海上救援队负责人王皿分别接到海警及蓝枫总部请求救援电话,在东营港海域有人报案发现一名遇难者,需要人员协助。

王皿立即与队友宋金龙等人携带装备驾两艘快艇同海警前往相关海域。根据报警人所发位置到达某海上平台附近搜索未果,由于海上薄雾加之遇难者随海浪漂流一直移动,等志愿者找到人时已是下午16点多。

返回过程中海警接到报案电话,在某平台附近又发现一具遇难者,于是两名志愿者先驾艇将遇难者送回码头,其余人上快艇掉头直奔某平台,到达后经多方搜寻未见第二名遇难者,通过与报案人多次联系核实,根据时间及水流方向,救援队确定遇难者为同一人。几经周折,两组救援队成员在出海搜救近6小时后,终于在晚上19点汇合,大家齐心协力把遇难者抬上岸,与海警交接完毕返程已是深夜21点。此次救援紧急调用快艇两艘,志愿者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