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庆 庆中秋”管俊油画展在汝瓷博物馆开展

2020-10-09 13:08:10 作者: “迎国庆 庆

为提高汝州人民文化修养,提升城市品位,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双节假期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艺术氛围,9月28日上午10时,由中共汝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汝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汝州市中医院协办的“迎国庆 庆中秋”管俊油画展在河南省汝州市汝瓷博物馆开展。

此次画展根据油画作品特点及分类,将80幅精湛画作共分为五个展厅进行展示,共展出十天(2020年9月28日——10月8日)。其中,一、二展厅以展示山水画为主,井冈山的雄壮、丛林的俊秀、小桥流水的婉约、长城的大气磅礴,展现祖国的大好河山;三、四、五展厅以展示人物花鸟画为主,少女的婀娜、佛像的威严、群马的快意奔腾、鸟儿的浅吟低唱,明快鲜活,尽现生活的生机盎然。

开幕式由汝州市政府副市长张平怀主持,汝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史清秀致辞,中国美术艺术家常务副主席管俊作讲话,最后由汝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魏学君宣布此次画展开展。

此次文化盛宴是汝州文化界的一件大喜事,不仅能为汝州市民带来极大的艺术享受,更极大促进汝州市文化事业、文化产业蓬勃发展,提升了汝州人民的文化自信和自豪感。

参加此次开幕式的还有:中国收藏杂志社社长陈扬炎、中国美术艺术家常务副主席管俊、北京电影制片厂制片人刘文丽、国家书画院院长江枫、中国佛教协会理事何连生、军旅画家徐悲鸿弟子刘永涛及五位从北京远道而来的文艺爱好者,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副处长马勇进,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周朝阳,汝州市政协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余占营,汝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李玉政、汝州市中医院党组书记王福帅、汝州市天安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江伟等出席开幕式。此外汝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干部职工、三高艺术生代表及广大油画爱好者。

开幕式结束后所有到场领导、嘉宾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五个展厅,管俊亲自为在场人员进行详细讲解。

管俊个人简介

管俊,男,籍贯江西丰城市,一九五二年六月十六日生,居江西南昌。国家一级美术师、人民艺术家、大瓷网·大陶网艺术家库陶瓷名家、中国陶瓷美术大师、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师、国家高级环境艺术规划设计师。现系:中国美术艺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艺术品评估委员会副主席、人民美术编辑部副总编辑(执行总编辑)、中国陶瓷美术委员会主任兼秘书长、中国艺术收藏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鉴委、中国装饰装修协会资深会员、中国包装装璜设计协会会员、省视觉艺术协会会员、省环境艺术设计协会会员、省民俗学会理事。(图文:周佳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