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愁教育科技——全力打造国内首家在线教育即时服务平台

2020-10-10 00:00:21 作者: 莫愁教育科技

莫愁教育科技是中国在线教育即时服务第一家服务商,是一对一家教即时服务先行者。莫愁教育隶属于江苏莫愁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下面简称莫愁教育),是一家注册于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的高新技术企业。 主要从事教育类软件开发、技术服务、信息系统集成服务等。

莫愁教育创始人夏荣平

莫愁教育创业平台是一个赋能 985、211 的名校在校大学生教育实践兼职平台,项目在多元化课程学科及多年高校教育经验的基础上建设线上平台,招募富有创业激情及兼职热情的 985、211名校大学生,以多元化实时匹配需求的一对一线上家教服务模式进行服务,让名校大学生在其自身所擅长专业领域的科目类别下进行教育兼职的教育平台,真正让贫困大学生可以在线上从事家教服务。

项目以一二线市场为主要目标辐射全国,以 APP 为教育匹配作为技术入口,顺应教育政策发展,搭乘 K12 市场流量快车,以一二线 城市作为主选址地址,集创业、教育兼职、素质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 家教匹配平台。

公司创始人多年来从事民办教育,运营的“名校大学生线上家教”系统,依托手机互联 APP,为中小学生用户提供即时学习辅导,业务推出后深受大学生家教、中小学生及家长的欢迎,成为教育行业中大学生在线家教的领先者。

目前市面上的大多数教培机构和辅导 APP 以有教师资格证的名师为主,但是实际上除名师外,大都教师质量水平参差不齐。莫愁教育将教师的筛选集中于 985、211 的名校大学生上,独创自主测试培训体系,严选教师质量,不仅让名校大学生有了增收的渠道,也有了学习的动力。此外,如此严选标准也让家长用的放心。

当代教育一对一 APP 中,经常出现名师约不上,名气低的老师没人约的现象,教育资源还是没有办法得到充分的利用。第一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第二不能满足大部分教师的需求。 莫愁教育平台独特开辟出属于新时代教育的实时一对一辅导需 求匹配的商业模式,供需两端经过精准的大数据匹配实时接单,真正 做到“需有所供,供得其用”的作用。

目前,全国拥有 2 亿多中小学生,2000 万大学生,大多的中小学生还都面临着教育资源分配不均,学习慢解题难等问题,而莫愁教育将 2000 万名校大学生作为我们主要的教师发展目标,像“滴滴”、“跑腿”那样即时呼叫,为万千中小学生提供最优质的一对一实时辅导体验。

2020 年,校外培训机构内部改革,外部突围。2 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两项政策即《中国教育现代化 2035》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 年)》。这两个文件远近结合,各有分工和侧重,共同构成了教育现代化的顶层设计和行动方案。

前者是我国第一个以教育现代化为主题的中长期战略规划。而《实施方案》定位于行动计划和施工图。 根据纲领性文件,2 月,教育部发布《教育部 2020 年工作要点》, 核心是深化中小学招生入学改革,规范培训机构。侧重教师待遇,高 考改革,师德师风,教育质量,减负,家庭教育。

培训机构从 2018 年正式启动整顿程序。2019 年又发布了关于线 上机构的规范措施。 7 月,教育部等六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关于规范校外线上培训的 实施意见》,重点规范学科类在线教育机构,素质教育也不在此次监管中。

1、政策要求培训内容不超标、超纲;

2、培训时间每节课持续时间不得超过 40 分钟,课程间隔不少于10 分钟;

3、义务教育阶段的直播类培训活动结束时间不得晚于 21:00;

4、培训师资不得聘用中小学在职教师,应具有国家规定的相应教师资格。

该文件还要求 2019 年 12 月底完成备案审查,2020 年 6 月底完成整改,2020 年 12 月底建立监管体系。相对于线下培训机构,政策对在线教育采取较为宽松的申办方式。

8 月,教育部等 8 部门印发《关于引导规范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有序健康发展的意见》。这是国家层面发布的首个全面规范教育 App的政策文件,覆盖各学段教育和各类教育 App。该《意见》强调,切实治理教育 App 泛滥等问题,按“强制的不商业,商业的不强制”要求规范教育 App 的商业行为。

两份具有从属和交叉性质的文件出台后,11 月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备案管理办法》。该《办法》制定了各阶段应完成的教育移动应用备案工作。12 月,教育部发布了教育类 App 的白名单和黑名单。

除了在线教育规范,教育部又重申了对线下机构的监管条例。7月,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 2019 年中小学生暑假有关工作的通知》。而 4 月,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禁止妨碍义务教育实施的若干规定》明确把培训机构定性为义务教育的补充,确定培训机构的业务范围。

线下培训机构政策紧缩,提高了办学成本。某些机构来不及改革,经历行业洗牌关门不在少数。2020 年,对于在线教育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监管和鼓励政策双管齐下。

1 月,教育部发布的《关于加强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与应用的指导意见》和教育部发布的《2019 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主要面向网络教育以及线上教育行业。两项政策发布的目的是在正确、规范、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教育信息化发展,实现智能化、数字化教育建设。

2019年9月,教育部等11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在线教育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主要是对在线教育的促进和鼓励措施。政策明确指出“鼓励社会力量举办在线教育机构,推动线上线下教育融通, 加强在线教育人才培养。” 根据艾瑞资讯网统计,2019Q3 在线教育领域共有投融资案例 31 起(未包含在线教育 ToB 企业),在线教育领域的投融资案例数量和金额占比分别为 44.9%和 39.0%。若考虑在线教育 ToB 企业,在线教 育领域投融资案例数量和金额占比将进一步提升,在线教育仍是资本布局的重要赛道。

在线教育的提倡政策形成了 K12 领域中的几大巨头,跟谁学是其中之一。据跟谁学 2019Q3 财报(2019.07.01-2019.09.30)显示,实 现营收 5.57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461.5%;净利润 190.2 万元,同比 增长 178.07%,实现连续 6 个单季盈利。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