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拍下小偷盗窃全程 根据视频,民警三分钟内就抓到人

2020-10-10 00:54:42 作者: 旅客拍下小偷

据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空间站》报道:遇到有人盗窃,你会怎么办?10月4日凌晨,王先生在南京站候车时,发现有人在盗窃熟睡旅客的手机,他立即掏出手机在远处拍摄,把小偷的一举一动全部拍了下来,随后找到警察报警。根据这个视频,民警三分钟内就把小偷抓获了。

南京站派出所民警阮明路介绍,10月4日凌晨两点多的时候,民警在南京站南广场巡逻车巡逻。一名旅客李先生过来报警,说在楼下出站口的位置,有一名男子正在偷别人手机,并且他用手机拍下了全过程。

在李先生拍摄的视频中,一男子正在出站口安检台上睡觉,旁边一个穿着绿色上衣的男子,在他裤子口袋里翻动,用了一分多钟时间,拿出了一部手机,随后一瘸一拐地走开。根据视频,民警立即下楼追查。

在走到南出口西扶梯的时候,民警正好跟嫌疑人撞上了,于是就当场对他盘查。

随后,民警就带着手机和嫌疑人去找了失主,失主还在楼下出站口安检桌子上睡觉。直到这个时候,失主才恍然大悟!

经查嫌疑人王某为惯犯,有多次盗窃前科,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民警希望广大旅客在日后碰到此类事件时,能够在保证自身安全情况下在远处拍摄一些视频,或者以相同的方法,为警方提供一些线索。

江苏台记者/元国璋 谢豫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