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县灵峰中心幼儿园中一班开展户外游戏论坛小组活动

2020-10-10 16:42:15 作者: 安吉县灵峰中

《指南》指出:幼儿从小感受、体验和发现人类与自热依存关系,有助于幼儿建立良好的环境意识和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结合安吉游戏理念,同时也为家园共育创设良好的交流平台,给予幼儿接触亲近大自然的机会,进一步激发好奇心与探究欲望。10月3日上午,灵峰幼儿园中一班开展“青草原、轻草原、亲草原”的互动活动。青:感受原生态的青色,环境带来的美;轻:有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注意观察身边的动植物。亲:围坐在草坪上聊一聊安吉游戏。

在亲子游戏活动中,教师鼓励家长观察孩子们的情绪表现;在草坪中鼓励家长与孩子们一起寻找身边的小动物;围坐在草坪上,老师与家长一起聊安吉游戏。在安吉游戏理念互动交流环节中,胡老师请家长们说一说观察到的孩子的表现,去分析孩子们背后的“茫然”,让家长们初步了解安吉游戏的精髓——“自主、自发,有内心散发的快乐。活动中,家长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安吉游戏的了解。依晏妈妈:“游戏能改变孩子的性格,孩子在安吉游戏的带领下学会了很多生活本领。”志豪妈妈:“孩子在游戏的时候,可以跟小朋友一起想各种办法,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佑琪爸爸:“孩子们玩的时候,不是带着目的,能学到知识和体会。”……

通过这样的小组互动不仅能够创设好家园合作的平台,能更够将安吉游戏理念深入人心。

来源:安吉教育网

申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