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月为义渠王生了两个孩子,为什么还要痛下杀手?原因并不复杂

2020-08-31 15:29:16 作者: 芈月为义渠王

前段时间播出的电视剧芈月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这部作品是演员孙俪继甄嬛传之后的第二部力作,而芈月这个人物在历史上是完全不弱于吕后的女子。这名女子在秦国的历史上非常的重要,如果没有芈月打下的良好基础的话,那么她的儿子不可能登上皇位,甚至就不可能有之后的秦朝统一。

而很多人都觉得非常的迷惑,芈月为义渠王生了两个孩子,为什么还要痛下杀手?你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吗?下面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芈月在没有出嫁之前和义渠王二人感情深厚,两个人可以称得上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但是这种感情最终比不上家族的安排,所以芈月就算是再不愿意,依旧是作为滕妻嫁到了秦国。

这个时候芈月在家族当中并不受重视,因为她的上面还有一个成为了秦国王后的姐姐,两个人之后也要展开争斗,本身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就需要家族的支持,毕竟秦国的后宫当中,有背景的女子有很多,但是芈月家族所有的支持都给予了她的姐姐。所以芈月在怀上了孩子之后,光有国君的宠爱还不够,必须找到另外一股支持她的势力,于是这个时候她就想到了义渠王。

于是两个人私通了整整30年,一直都没有断过联络,虽然有二两个人年少时期的情分在,不过更多的是芈月希望有义渠国的支持,这样她才能够在秦国的后宫当中活下来。这30年间两个人也像是正常的夫妻一样生活,而且为了笼络义渠王,芈月甚至还为他生下了两个孩子,不过她在嫁入了秦国之后,还是把秦国放在第一位。

芈月为什么要杀义渠王?原因并不复杂,她主要是为了自己的儿子考虑。芈月是秦国的太后,在她的儿子登上皇位之后,整个秦国就相当于属于她的儿子,所以芈月无论做什么事情都是在为自己的儿子所考虑,这个时候杀掉义渠王实际上是有很大好处的,只要义渠王一死,那么义渠国就陷入到动荡当中。而义渠国剩余的势力因为群龙无首,只能够选择依附秦国,相当于得到了一方大势力。

所以芈月才会最终痛下杀手,也是一个杀伐非常果断的人,网友们怎样看待芈月这名女子?芈月为义渠王生了两个孩子,为什么还要痛下杀手?原因并不复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