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人画笔描绘大连

2020-10-11 02:37:34 作者: 千余人画笔描

户外园景写生活动现场。

文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杨旭

图 由受访者提供

本报讯 10月8日,来自大连60多所中小学、高校约400组家庭共1100余人齐聚大连森林动物园,大家拿起手中的画笔,以园内的风景、建筑、动物等景致为描绘对象,开展了一次户外园景写生活动。本次活动的部分优秀作品还将被印刷到大连机场打包箱体上,通过机场物流发往世界各地。

当前正值金秋十月,大连旅游的黄金季节,也是大连展现秋意之美的时节。此次写生是大连国际机场、大连美术家协会、大连林木美术学校、大连艺法美术学校联合举办的《征集大连窗口名片》活动之一,参与活动的最小作者只有4岁,孩子们通过写生创作,借由他们手中的画笔将家乡的美景风貌描绘出来,提高孩子对美的欣赏能力,激发孩子对大自然的情感,同时也能以一种纯真的视角解读、宣传大连旅游文化。

大连森林动物园作为大连旅游画卷的一处亮丽景点,成为本次活动的第一站。大连林木美校校长林木介绍,为了推广大连旅游文化,带动旅游发展,《征集大连窗口名片》活动还将走进大连40个知名景区,让孩子们用画笔表现自然界的多姿多彩,把生活的美好时刻、大连的精神面貌、大连的旅游优势用笔描绘下来,并从征集到的作品中选出40-60幅优秀作品,做成大连名片印刷到大连机场的打包箱体上,共约60万箱。乘客们将这些作品带到世界各地,让全世界的友人都能感受到大连的风采,并提升大连旅游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