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校·大师季丨中央音乐学院范磊教授受聘成为我校客座教授并讲授大师课

2020-10-11 05:16:40 作者: 艺校·大师季

10月9日,青岛艺术学校“艺校·大师季”系列活动之“名家进校园”迎来了一位重量级嘉宾——中央音乐学院范磊教授。范磊教授被公认为当今国际上享有盛誉的单簧管演奏家、教育家,作为中国第一位单簧管博士生导师,他先后三次获得中央音乐学院创新拔尖人才(BOB)计划指导教师奖,现任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单簧管研究会会长,香港单簧管学会、青岛单簧管学会名誉主席。今天,范教授被学校聘为客座教授,与艺校老师进行了学术交流,为艺校学子讲授了大师课。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伟,副校长邹波与专业教师热情接待了范磊教授,在双方的交流中,王伟校长表示,此次“大师季”活动我们有幸邀请到范教授,感到十分荣幸,我们的初衷不仅是希望行业顶级人士到校参观和讲座,更希望与专家们进行深入的交流,以合作聘请的方式形成大师们每学年定期多次来访学校的传统,同老师们做教学研讨的同时,为学生面对面授课,对学生专业水平进行考察、诊断并进行示范教学。

对于接受聘请成为客座教授,范教授坦言自己感受到了厚重的责任与期望,从事专业教学多年,足迹遍及国内外,他希望能够帮助更多怀揣艺术梦想的青年成才,能够鼓励他们以拼搏的精神取得不凡的成就。

在范教授的课堂上,他指导青岛艺术学校木管五重奏室内乐作品,专业师生现场观摩。名师授课,理论与方法相结合,令师生们获益匪浅。技艺是基础,情感是纽带,艺校师生在课上大开眼界,对演奏学习方法和音乐内涵的表达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

青岛艺术学校“艺校·大师季”系列活动之“名家进校园”活动目前为止已经组织了多次。这是学校为打造山东龙头、全国一流、世界影响的院校而积极规划的重要内容----尽快形成各个专业学科都有名师引领的局面,不只是国内,也将促成国际间合作,邀请海外名师来校交流授课。

联合办学,开放办学是青岛艺校将始终坚持的治学思路,促进国际化办学并面向社会开放艺术培训和艺术教育资源,青岛艺术学校将是高端艺术教育的平台,在这里,师生能与优秀的专家学者合作,提升技能,获得他们精神的引领,实现自身能力和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从而实现学校的内涵提升及优质发展。

撰稿丨王颖

摄影丨高中兴

审核丨朱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