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上三年级,孩子写作业半小时,父母检查后担心:就这个水平?

2020-10-11 04:24:05 作者: 开学上三年级

正所谓“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在越来越多的家长意识到教育的重要性时,除了让孩子尽可能的在生活不要分心外,有条件或者有远见的家长们,会早早的在孩子正式踏入课堂的时候后,就已经开始为接下来的比拼而做打算。幼儿班、学前班层出不穷,在兼顾学校课程的时候,家长们总是希望,孩子们能够像海绵一样,尽可能的去掌握更多的知识点。

小秋在新学期开学后,正式上了三年级,诚如很多其他过来人的经验总结一样,三年级似乎对学生们而言,是个具有分水岭性质的阶段,一方面是学生转换学习思维的关键时期,另一方面,也是进一步挖掘学生学习潜力的黄金时期。所以在孩子升入三年级后,父母除了重视孩子在学校的课程进度外,也开始计划,有针对性的对孩子的学习进行补习。

从上小学开始,小秋就养成了放学回家后,首先做作业的习惯,所以即便是升到三年级,这个习惯也没有改变。孩子升年级后,小秋妈妈更注重孩子平时的学习问题,以及完成作业的质量如何,结果在一天孩子用了半小时时间,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之后,小秋妈妈按照惯例检查了作业,结果不由得担心,孩子就这个知识水平,以后考试的时候怎么办?

原来小秋妈妈发现孩子完成作业的时间很短,在检验了孩子完成的作业之后,发现其实不是孩子胡乱糊弄,而是作业极其简单,所以不需要耗费太多的时间,就能马上完成,然而小秋妈妈不由得担心,这样打着“减负”的旗号,让孩子的作业数量、质量都极其低下的前提下,这么推进学习进程,对于接下来的考试学习怎么办?

作业是巩固知识的方式之一,也是检验学习成果的渠道之一,但是在很多学校中,为了“不给学生增加负担”,作业变得更加的简略并且粗糙,对于学生而言,需要完成不仅不需要花费太多的时间,甚至可以都拿到不错的成绩。

但是就像是“温室里的花朵”一样,在面对真实的考验,也就是难度逐渐加大的考试中,这样的学习模式,毫无疑问是在让学生,除了做好学校课程学习之外,还需要利用课外时间,来进行补习,这么一来,不仅导致时间消耗加倍,而学生承担的学习压力也在不断增大,所以如何选择一个可平衡的学习之路,仍然在不断的探索。往期精彩内容回顾:

一年20万,成绩不进反退?退休老师:有3类学生,越学越“差”

40年班主任直言:被老师看好的学生,一般有3点特质,分成2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