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最美丽的坚守——沈阳市儿童医院双节期间坚守沈阳北大门

2020-10-11 07:52:31 作者: 【医院动态】

医者的守护

在国庆中秋普天同庆、万家团员的美好节日,亲朋好友欢聚一堂,轻松惬意的享受亲情、美食,然而哪有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负重前行。

有这样一群人,她们放弃了自己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只为沈城人民、为家人把好大门,他们是值守在沈阳北站的沈阳市儿童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们。

沈阳市儿童医院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承担沈阳北站疫情口岸排查工作,24名医生、护士值守出、入站口,认真落实疫情流调排查工作。其中有7名护士长值班,她们说:由我们值班,就能让更多的人和家人团聚。

内三科主任吴秀清,今年已经55岁了,这次已经是她第4次执行口岸排查测温工作。本来医院考虑到她的年龄比较大,没有给她安排十一期间值班,但是她听说有一个外地医生已经快一年没有回家了,中秋节想要回家和家人团聚。吴秀清主任主动替他值班,让他回老家,吴主任说:“我已经这么大年龄了,而且是本地人,什么时候和家人聚都可以,今年情况特殊,他已经一年没有回家了,这一次怎么也要让他回去和家人一起过一个中秋节”。

协诊科护士长孟宪春,自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她的爱人也是儿童医院职工,在10月1号值夜班,在这种情况下,她把孩子送到外公外婆家,主动请缨负责10月1日的口岸排查工作。她说:“我和我的爱人都是党员,在这种特殊时期,更需要发挥我们的先锋模范作用,今年国庆中秋双节是同一天,我们来值班,就能让更多的人去和家人团聚。”

耳鼻喉科护士长苏颖,因为国庆节前夕科室患者剧增,已经连续工作两天一夜,本来应该下夜班休息和家人团圆。但是原定10月1日口岸排查的护士身体突然不舒服。苏颖护士长听说后简单的休息后又急忙赶到沈阳北站进行口岸排查工作,她笑着说:“没事,我不累,身为护士长,这是我的责任,我一定会坚守岗位,把好沈阳大门。”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类似的事情比比皆是,面对个人和家庭的困难,他们永远把工作排在第一位。口罩让我们认不出他们的容颜,隔离服让我们看不出他们的身姿。但我们能够感受到他们坚定的目光和坚毅的步伐。他们誓言铿锵、丹心闪耀,正是千千万万个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聚涓滴之力、护山河无恙,绘就了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的时代画卷!他们是最美的坚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