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男子无证驾驶被查后提奇葩要求:花钱减轻处罚

2020-10-11 10:34:51 作者: 烟台:男子无

来源:烟台日报-大小新闻

大小新闻客户端10月1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王轶 全百惠 通讯员 郭钰锟)“能不能不拘留,可不可以花钱减轻处罚”,面对驾驶员的请求,民警当场拒绝。10月9日,烟台高速交警莱山大队查获一起无证驾驶。

当日上午10时许,莱山大队民警沿荣乌高速巡逻,在荣乌高速138KM处发现应急车道内停靠着一辆红色小型轿车且未开启双闪,正当民警准备停车对车辆进行检查时,只见副驾驶开门、下车,动作迅速的完成了与主驾的交接,完成这一系列动作后便启动车辆就要离开,民警通过喊话器让车辆靠边停靠接受检查。此时,正值路面车流量较大、车速较快,为了安全起见,民警在收取了驾驶员相关证件后,让驾驶员驾车跟随警车到收费站接受进一步检查。

到达收费站后,民警要求副驾出示其驾驶证,见男子支支吾吾半天没有言语,民警询问其是否有驾驶证,在民警的质问下李某便向民警坦白了自己没有驾驶证,当民警告知李某无证驾驶需要拘留时,李某说出了让民警哭笑不得的一番话“警官能不能不拘留,可不可以花钱减轻处罚”,被民警当场拒绝。

经了解,李某的驾驶证因长时间未审验已被注销,李某与老板一早从青岛出发到烟台谈项目,由于路途遥远长时间开车老板感到疲惫不堪,便换成李某开车,当车辆即将驶离高速时担心被交警查获便有了之前在应急车道的那一幕,没想到被巡逻的交警当场查获。民警给驾驶员李某讲解了无证驾驶的社会危害性,同时对李某无证驾驶的行为和侥幸的心态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将车辆扣留。

责任编辑:王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