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了解农民画吗?

2020-10-11 20:09:13 作者: 你了解农民画

看了个展【你了解农民画吗?】农民画根植于中国传统民间绘画,来自乡村、长于方土,如同百花争妍的山花,洋溢着泥土的芬芳。农民画以乡村生活为素材内容,描绘农村生活场景,演绎乡村风土人情,表达农民的生活情趣和理想追求,反映农民的精神面貌和农村的发展景象,是为人民大众所喜闻乐见的民间绘画艺术,具有强烈的地域特点、民族特色和时代特征。 农民画发展至今,已在全国多地涌现出许多富有地域特色的画乡、画村,如上海金山、陕西户县、浙江秀洲和舟山等地的农民画(渔民画)都已成为当地响亮的文化名片。浙江衢州余东画村的发展态势也是非常迅猛、成绩喜人。农民画的作者队伍从以农民为主体,到有市民、基层教师、务工人员等多种身份人员参与其中,日趋多样。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