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斗歹徒 山城公交师傅被授予2019年全国十大“最美公交司机”

2020-10-12 02:41:04 作者: 勇斗歹徒 山

樊晓斌。南部公交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11日21时讯(董进 实习生 杨世玉)“我不是英雄,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今(11)日上午,2019年“最美公交司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雷锋故乡长沙望城隆重举行,正式发布100名“最美公交司机”及“十大最美公交司机”名单。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了解到,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南部公交891线樊晓斌被授予十大“最美公交司机”。

据了解,今年6月,2019年“最美公交司机”的推选宣传活动就已完成初选,全国100名“最美公交司机”脱颖而出。组委会结合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意见,推选出2019年十大“最美公交司机”。在“最美公交司机”中,有始终保持零事故、零违章、零投诉的安全标兵,有技能高超、节油本领高强的绿色公交践行者,有大胆探索、坚持科研的创新先锋,有临危不惧、智斗歹徒的安全守护神,也有将平凡简单的小事做到极致的时代匠人,还有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英勇奋战的凡人英雄。

在颁奖现场,重庆公交驾驶员樊晓斌将自己曾经从持刀歹徒手中勇救小孩的故事娓娓道来。原来,在2018年10月10日,樊晓斌所驾驶的重庆南部公交李家沱分公司891路公交车上发生一起歹徒挟持一名小女孩事件。当时樊晓斌果断打开车门、按下车辆油气转换开关,让车上乘客快速撤离,并试图与歹徒周旋。在确保车上乘客全部撤离后,樊晓斌一面安抚歹徒,一面趁其不备,一把拽过小女孩护在胸前往车下走。在面对劫车的凶恶歹徒时,员樊晓斌冷静面对,用机智和勇敢与其较量,成功救下小女孩的同时,自己也身受重伤。

樊晓斌在作为“最美公交司机”代表交流发言时,他铿锵有力的说:“我不是英雄,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面对国家财产和人民安全受到威胁,我必须站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