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名窑大师齐聚佛山

2020-10-12 09:41:15 作者: 六大名窑大师

2020中国(北京)国际精品陶瓷展览会参展作品《春满田园》(作者:潘柏林)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健源通讯员禅宣)10月10日,第四届中国(佛山)陶瓷设计周(以下简称“设计周”)媒体通气会在佛山禅城召开。据介绍,今年设计周将于10月16日晚在南风古灶举行盛大的开幕仪式,包括进行星光大道亮灯仪式、艺术家走红地毯、六大名窑大师拓手印签名仪式、三大赛颁奖典礼、陶艺圣火点燃仪式等形式新颖的活动。届时世界顶级设计专家、国家级陶艺大师、全国陶瓷产区大咖齐聚佛山,围绕“设计助推精品智造”主题,推动建陶产业与文化、设计、家居、美食等元素融合创新,把佛山打造成为国内设计高地、亚洲陶文化朝圣地、世界陶文化交流中心。

作为一年一度的陶瓷文化盛事,佛山(禅城)陶艺建陶设计周自2017年举行首届,至今已连续三年举办。2019年,首次引入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等两个国家级协会作为主办单位,开始打造“国字号”品牌。从今年起,设计周的全称升级为“中国(佛山)陶瓷设计周”,标志着设计周自此正式升格为“国字号”活动。

禅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红兵表示,今后,禅城要打造“精品之城”,设计周的主题也随之升华为“设计助推精品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