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桥镇四方桥村:一双雪地靴跑出一个“淘宝村”

2020-10-12 19:16:31 作者: 高桥镇四方桥

日前,阿里研究院发布了2020年全国“淘宝镇”、“淘宝村”名单,高桥镇四方桥村成为该镇首个入选“淘宝村”的行政村。

在位于四方村的镇江超越鞋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进行刷胶、贴面、缝线、定型等一道道工序。就在生产车间隔壁的办公室里,公司负责人马超正在电脑前忙碌着,查看企业近几天来在淘宝网店上的雪地靴预定、销售量等情况,并随时用手机与远在东北的客户进行交流。马超告诉记者,企业早在2015年就在淘宝上开通了雪地靴店铺,目前网店有100多款产品可供顾客挑选。

目前超越鞋业有限公司线上雪地靴销售额约为500万元,已占到总销售额的50%以上,并且线上雪地靴销售额所占比重还在逐年上升。

其实,在四方桥村,像超越鞋业这样尝到网上销售甜头的雪地靴企业还有很多。相关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四方桥村从事相关雪地靴生产、销售的企业共50多家;网络销售的雪地靴店铺达到了400多家,年成交额约为5亿元。为更好地推动雪地靴企业的发展,四方桥村打出了“政策+帮扶”的组合拳,为当地企业提供服务和帮助。

此外,针对雪地靴企业的淘宝店铺,四方桥村积极利用“高桥雪地靴文化节”这个对外平台,大力推广村内淘宝店铺,助推本村雪地靴企业线上平台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