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公安:男子出狱当天又因诈骗被刑拘

2020-10-12 20:04:42 作者: 洮北公安:男

日前,白城市洮北区新华辖区居民李某到公安机关报案,说他托儿子的朋友给亲属办工作,结果被骗8万多元。

4年前,李某通过儿子认识了刘某,接触一段时间感觉他能说会道很有“能量”,自称跟铁路系统某领导关系密切,可以帮人办铁路正式工作。恰巧此时,李某有两个亲属得知消息,认可花钱想让孩子到铁路上班。一个能办事,一个认掏钱,两全其美,何乐而不为呢!于是,李某便找到了刘某,谈办工作的事。几次见面交谈,刘某满口答应,承诺不到一年就能把工作办下来。在李某的担保下,他的两个亲属按事先商定好的一个6万,另一个2万,当面把钱交给了刘某。

转眼一年时间过去了,李某及其亲属始终没有等来“好消息”,后期竟无法联系到刘某。看着事情要泡汤,两个亲属一起找到李某,索要办事的钱。无奈之下,李某只好自己掏钱返还他们,再慢慢找刘某算帐。前段时间,李某听说刘某因涉嫌诈骗正在白城监狱服刑,这才到当地派出所报案。

接到报案后,该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刘某于2016年因涉嫌诈骗被判刑,于10月2日刑满释放。经过沟通协调,办案人员在刘某释放当天便将他带回派出所进行审讯。

在大量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对涉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因怕罪行加重,当年在公安机关调查时,他故意隐瞒该案。经继续深挖,犯罪嫌疑人刘某还交待另外一起同样以办工作为由涉嫌诈骗5万的案件。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刑拘。

来源:洮北公安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