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用音乐征服众人,所教学生都是音乐界的大人物,满腔爱国情终老

2020-08-24 18:31:14 作者: 她用音乐征服

在民国时期,有许多的才子才女集聚一堂,他们用自己的天赋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若是提到廖昌永,大家应当都知道他在声乐方面的成就,学音乐的人更是对他极为熟悉。作为上海音乐学院的院长,他有着非常令人羡慕的音乐天赋,与此同时,他在很多国际上的大赛上都获得过非常多的奖项,而他背后的老师则让人尤为好奇。

能够教出如此优秀的学生,这位老师一定有着非常过人的能力。要走声乐这一条道路,除了要有天分之外,还要有着一个好老师引导教育。这样才能够在这一方面有着极好的发展,音乐教育家周小燕则是廖昌永的老师。这个女子一生都在与音乐打交道,成就了她超乎常人的音乐素养。

周小燕出生于商人之家,虽出生于民国,但其却未受到封建思想的教化。她的父亲对音乐有着极强的喜爱,受父亲的影响,周小燕从小便开始接触音乐,她骨子里也有着与父亲一样的音乐天赋。其父亲为了生计而走上了商业之路,但这却为周小燕提供了学习音乐的经济基础。

为了能够有更好的教育,周小燕在曾赴巴黎学习,在此地有着7年的学习时光。她的天赋备受肯定,与此同时,她学习也特别的刻苦。在经历了一段求学时光之后,周小燕登上了巴黎国家大剧院的舞台,在这个满是白种人的地方,展现了黄种人的音乐才能。

在抗战期间,满怀爱国情的周小燕并没有躲在国外独善其身。反而是创作了多首被世人传唱的抗日曲目,她的歌曲给人力量,让众人更有自信去保家卫国。在加伏大厅,她的声音响彻于此。这位才情出众的女子,无疑成为了众人眼中的女神。

周小燕的父亲虽不会演唱,但是他却培养出了数个音乐家。他对音乐有着深沉的热爱,他将这一份热爱转移到了子女的身上,而周小燕无疑是以众多子女中最出色的一位,她在音乐方面的造诣让很多人都望尘莫及。她除了会钢琴之外还会小提琴,而后更是在声乐方面有着极为令人羡慕的成就。

周小燕的衣柜里全都是旗袍,这种独具东方特色韵味的衣裳成了她的最爱。她这一生都是典雅而高贵的,她用自己的歌声唱出了爱国情怀,也唱出了自己的人生理想。

在中年之后,周小燕女士不仅在不断提高自身的音乐修养,也成为了一名音乐教育家。她的学生中不乏音乐界的大人物,像廖昌永,魏松等在现代人心目中颇为有成就的音乐家,都师从周小燕。

周小燕的人生格局非常大,她有着极为令人羡慕的一面。作为一个女子,她每时每刻都保持着自己的优雅。作为一个老师,她又将自己所有的知识都传授下去,让更多的人在音乐道路上能够有所成就。她有着一颗爱国之心,也有着一颗仁爱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