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警方公开退赃,815万元赃款赃物返还群众

2020-10-12 20:56:52 作者: 双清警方公开

10月11日下午,邵阳市公安局双清分局举行“扫黑除恶”“平安一号”专项行动返还赃物大会,价值815万余元的赃款赃物被集中返还失主,受到广大市民一致好评。

2020年以来,双清公安分局坚持“以打促防、以打开路”,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开展“平安一号”专项行动和“拉网剿毒”百日会战,优化营商环境。截至目前,共打掉4个恶势力犯罪集团、7个恶势力团伙,移送起诉涉黑恶犯罪嫌疑人62人;刑事拘留各类犯罪嫌疑人350余人,逮捕230余人,移送起诉250余人,强制隔离戒毒190余人,抓获历年逃犯30人(其中命案积案逃犯7人);连续9年保持命案全破;破获4·29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及部督、省督毒品目标案件等多起大要案,扣押冻结非法涉案资金3.4亿余元。

活动中,双清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近期破获的相关典型案例,并表示公安机关将一如既往对违法犯罪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确保全区治安秩序良好,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民警将近期侦破的被盗被骗手机、现金集中返还到受害群众手中,最大限度挽回群众经济损失。此外,民警还现场向受害群众宣传了防范盗、抢、骗、传销、非法集资等犯罪知识,特别是反电诈知识,编织群众“心防网”,提高防骗“免疫力”。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