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美球:琳珠物业的最美保洁员

2020-07-28 20:08:55 作者: 李美球:琳珠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深圳作为超一线城市,受到的波及程度深、范围广。

在疫情暴发至3月复工期间,各行各业都停止线下工作转战云端。但是有一些人,他们却无法因为疫情严重而停下工作的脚步,相反,他们的工作强度和时长较往日在成倍增加。这些没办法在“云端”工作的人,就是物业公司的保洁员们。

如果说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是最美逆行者,那么,坚守岗位的物业人也值得被称为最暖守护者。

在深圳琳珠物业有这样一位保洁员,她叫李美球,2019年3月刚加入琳珠。今年春节,原本要请假回家过年的李美球,主动把回家的机会让给了其他同事,自己留在项目值班。

当其他同事回到家乡与亲人欢聚的时候,疫情在中华大地蔓延开来。一时间,广东成为除湖北之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排行第一的省份,严峻的疫情形势让深圳的疫情防控工作一步步加强。

春节过后,在其他岗位同事无法返深、人手严重不足的情况下,李美球一人要负责两三个人的工作,从园区大门、入户大堂门、电梯按键、楼层公共区域到健身器材、垃圾桶……所有公共区域的每一个角落和犄角旮旯,都会有人涉足和碰触过,要做的清洁和消杀工作太多太多,是平时的好几倍,但是李美球没有一丝怨言,也没有提任何要求,她只是默默地、一丝不苟地做着。

同事们说,不管活儿干得有多累,如平常工作时一样,李美球脸上都会浮着一层淡淡的笑,好像从来不知疲倦似的,因此她也从来不会有抱怨。同事们说,当自己累得有些撑不住时,每每抬头看到李美球脸上的微笑,马上就会振作起来。

有位业主在微信群里说:“刚才路过楼下,看见那位姓李的保洁大姐在做消毒,脸上还带着微笑,她劳动的样子好美啊!”是的,同事们也交口称赞:李美球是我们琳珠物业的最美保洁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