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上呼呼大睡“导流带”岂是安全地带?

2020-10-04 12:13:56 作者: 高速路上呼呼

2020年10月3日,是今年“中秋、国庆”小长假的第三天,因假期出行人数较多,高速公路上的车流量较平日有明显增加,高速五支队一大队民警李东昇、陈俊平严格落实大队勤务安排部署,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力度。上午10时20分左右,当民警巡逻至灵河高速三岔收费站出口匝道时,发现一辆小型汽车正开着双闪停驶于匝道的导流带内,民警赶忙将警车停于其后方,下车上前查看情况。

民警走至车前,却发现该车驾驶室位置的座椅呈放倒状态,一名男子正躺在上面呼呼大睡,民警敲击车窗后,该名驾驶员才赶忙起身,睡眼朦胧的看着民警。在民警询问得知其并无大碍后,告知其立即驾车先行驶入收费站。

到达收费站后,民警通过对该车驾驶员询问得知,该男子昨晚睡得较晚,早上因有事,又早早的驾车出发,行驶至快到三岔收费站时,困意袭来,便将车停于导流带内开始睡觉,一睡就睡了将近半个多小时,直到民警到了车前仍毫无察觉。

了解相关情况后,民警对该男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告知其高速公路上严禁随意停车,停车睡觉更是严厉禁止,准备驾车进行长途出行前,一定要好好休息养足精神,禁止疲劳驾驶,倘若遇有特殊情况需要停车,应就近驶出收费站或进入服务区进行休整,切不可直接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随后,民警责令其在收费站恢复精神后再继续前进。 (李东昇)

来源:山西高速交警五支队一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