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生态环境局开展医疗机构废弃物专项整治

2020-10-13 11:22:10 作者: 越西生态环境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废弃物监管,实现医疗机构废弃物全过程闭环管理。按照《凉山州医疗机构废弃物专项整治方案》工作要求,近日,越西生态环境局对越西康虹医院、越西县博爱医院、越西王氏骨科医院和越西县中所卫生院等医疗机构废弃物处置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现场检查时,重点检查了各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的产生、分类、存贮情况,生活垃圾的分类收集、定点投放暂存情况,未被污染输液瓶(袋)集中回收和交接登记情况,并查阅了相关资料、台账。

现场检查后,要求各医疗机构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落实危险废物申报登记和管理计划备案,依法向生态环境部门申报医疗废物的种类、产生量、贮存和处置信息;二是规范分类、收集和存贮医疗废物,使用专用包装物及容器盛装医疗废物;三是完善生活垃圾的分类收集、定点投放暂存并设置标识;四是未被污染输液瓶(袋)集中移交回收处置企业,要完善交接登记,确保未被污染输液瓶(袋)可溯;五是完善废弃物登记和交接台账并妥善保存资料。

来源:越西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