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工人为退定金住进售楼部,铜川大唐养生小镇无预售证售房

2020-10-13 17:29:06 作者: 退休工人为退

10月12日晚,铜川下起了雨,气温也有所下降,但为了要回在铜川新区大唐养生小镇的购房定金,两位煤矿退休工人决定窝在售楼部的沙发上过夜维权。

购房者:退定金维权难,在售楼部内过的夜

要求退房的马女士向华商报-二三里介绍说,10月8日假期,她和姐姐到大唐养生小镇看房,经过售楼部工作人员推荐,她们姐妹两个对房子也挺满意的,就打算给孩子各自买一套房。

“销售顾问告诉我们,要是看上了房子,需要各交3万元的定金,但我们当时没有那么多钱,就把各自手头的现钱交了,一个人交1.6万,一个人交了1万元,交完钱已经很晚了,也没有任何收据和协议。”马女士介绍说,第二天,她拿到了相关收据,同时,销售顾问让他们准备好剩余的定金和首付款。

收款收据显示,马女士和姐姐分别交付了15号楼相关房源的定金。

10月12日一大早,马女士和姐姐带着准备好的钱和相关资料到售楼部办理手续。

“我们之前都没有买过房,第一次交完定金后,销售人员说他们差一个预售证,我也听人说预售证挺重要的,在办理相关手续时,我要求工作人员在协议上写上预售证如果在约定的时间内办不下来,必须全额退还我们定金的约定,但销售人员拒绝了我们的要求。”马女士介绍说,销售人员态度的转变,让她们对购房失去了信心,随后就要求退还此前已经交付过的定金,但销售人员告诉她们定金不退。

为了维权,马女士和姐姐当天分别给110和相关部门打过电话,但均没有起到任何效果。眼看着钱要不回来,姐妹两人就一直在售楼部交涉,到了晚上,也一直没有人答应可以退定金,她们就在售楼部的沙发上窝了一晚上。

销售负责人:无预售证,但这个行业都是这样

10月13日上午,马女士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求助,随后,记者赶到了大唐养生小镇售楼部。

在向记者讲述维权的过程时,马女士和姐姐一度哽咽,她说,她们都是煤矿的退休工人,为了备齐几十万首付款,她们把银行的定期存款都提前支取了,还损失了几千元的利息。从12日上午一直到13日上午,她们已经在售楼部待了20几个小时了。13日上午,她们还给各个主管部门和消协打过电话,但仍然无人出面解决此事。

当着记者的面,马女士的姐姐再次拨打了一通电话,接电话的自称是铜川新区住建交通局,表示他们早上已经接到过马女士的反映,但相关领导在学习开会,请马女士明天再联系。对于领导开会,办公室无人处理相关投诉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没有领导的批示,他们无法将此事转办给相关科室,他们只是对施工过程进行监管,其余的交易过程由市住建局监管。

在交涉过程中,大唐养生小镇销售负责人惠敏赶到售楼部,将马女士和解决姐姐领进办公室,并表示可以退款。

“对于马女士和姐姐昨晚住在售楼部一事,我也是今天早上才知道,得知此事后,已经同意退款,但是退款有个流程,需要填写退房申请单。”惠敏表示,15号楼目前没有预售证,但这个行业都是这样的,不仅是他们楼盘,其他楼盘也是这样的。

13日中午,在大唐养生小镇二楼大厅,马女士和姐姐与工作人员签下了退房申请单。

惠敏表示,退款保证在本周内退到马女士和姐姐的账户。

华商记者 张建全 田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