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赃并获——武陟警方侦破特大系列移动基站通信电缆被盗案

2020-10-14 07:51:32 作者: 人赃并获——

近日,焦作武陟县公安局通过缜密侦查、快速出击,成功侦破移动基站通信电缆被盗案。10月6日,随着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落网,共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8月11日,武陟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案,称某移动基站内的通信电缆被盗。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勘察,发现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法老练,现场并未留下有效痕迹。民警经过进一步侦查,很快锁定了作案嫌疑车辆,民警初步确定犯罪嫌疑人之一为王某亮。王某亮当晚入住修武县某旅店,有继续作案的可能,民警连夜赶往该旅店,经一夜蹲点守候于次日7时将王某亮及其同伙卢某鹏一并抓获。

由于民警在抓获现场未发现赃物,王某亮百般抵赖,拒不交代同伙及作案经过,案件一度陷入僵局。民警在对王某亮、卢某鹏审讯的同时,认真分析犯罪嫌疑人平时的活动轨迹,发现该团伙近期曾在巩义、登封等地出现,随后便迅速赶往相关地点进行调查。经过调查,民警发现该团伙共有4人,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杨某超在逃。随后,民警立即赶往中牟将王某某抓获,并根据其供述的信息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杨某超抓获。

经讯问,4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自今年7月份以来,在沁阳、温县、修武、巩义等地盗窃移动基站通信电缆15起、涉案金额高达10万余元的犯罪事实。随后,民警将安徽籍犯罪嫌疑人王某原在郑州某出租屋内抓获,当场缴获铜线300余公斤及抽线机器一台。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亮、王某某等5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