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门票2021年开售,票品、票价将秉承亲民理念

2020-10-14 13:06:30 作者: 杭州亚运会门

杭州亚运会票务政策、票务系统搭建工作将于今年底完成,公众最快将在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2021年9月)时线上购票,倒计时两个月时线下购票。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10月14日从杭州亚组委获悉,当天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第4届亚残运会票务主运营商签约仪式举行,北京红马传媒(大麦)成为杭州亚运会、亚残会票务主运营商,将为赛事活动提供专业票务。

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第4届亚残运会票务主运营商签约发布会现场。杭州亚组委供图据杭州亚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梁强勇介绍,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票务工作,将全面落实“绿色、智能、节俭、文明”、“阳光、和谐、自强、共享”办赛理念,依靠大数据、区块链、人脸识别及各种人工智能技术,结合智能亚运一站通业务场景延展,从高科技、数字化等方面提升公众“智能亚运”的观赛体验。

在票品设计、票价确定方面,将秉承亲民理念,让公众方便购票、便捷观赛,特别是让更多青少年参与亚运赛事和活动。

“我们计划走进社区、高校,向市民、学生征询票价。票品设计也会侧重考虑,如学生票、家庭套票等,争取让广大市民以相对低廉的价格买到亚运会门票、亚残运会门票。”梁强勇表示

为防止倒票,亚运会官方票务网站将设置专门的峰值处理系统,对门票进行分阶段销售,并提供预约购票和退改签服务。

此外,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票务工作还将做好“票+”文章,以门票为纽带,串联现场观赛、特许商品、城市出行、餐饮、住宿、旅游、公益慈善、主题活动、赞助商联动等多个环节,为用户提供涵盖吃、住、行等方面的“一体化”观赛体验服务;同时,票务官网将结合区块链技术,实现所有门票上链,实现票务运营数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