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辉县:车辆被查封无法年检 如数缴案款请求解封

2020-10-14 15:49:05 作者: 河南辉县:车

“法官,钱我来还了,你们赶紧把我家的车解封了吧!” 近日,一位“消失”已久的被执行人李某某让其家人来到辉县市法院执行局,如数缴纳了案款39000元,结束了“当老赖”的时光,该起民间借贷案件也顺利执结。

2020年1月,该起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迅速冻结了被执行人李某某银行存款5000元,但未发现李某某其他存款和可供执行财产。疫情防控期间,身在外地的李某某开始“玩起失踪”,电话不接,短信不回,拒不配合执行,法院依法对其“限制高消费”和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近期,执行法官经过多次寻找,也未能发现其行踪。而这并没有使该案的执行停滞不前,在经过细致查询后,发现李某某名下有一辆轿车,果断进行了查封。

近日,妄想躲避执行的李某某在车辆无法年检的情况下,开始主动和案件承办人联系。承办法官利用有利时机,强力对其施压,终于使其一次性履行了全部案款。

“一时的躲避并不能消除债务,而只会给自己增加负担,最终不仅要缴纳案款还要偿还逾期利息。”执行法官释法说。(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