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通陌生电话,男子近20万元打水漂!接到这样的电话要多留心

2020-10-14 15:48:00 作者: 一通陌生电话

来源 | 都市现场综合四川新闻频道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你在生活中有没有接到过这样的电话?对方自称是某某公司的,然后准确地说出你的个人信息,以各种理由让你贷款或者转账。四川成都的熊先生就接到了这样的电话,而这个电话让近20万元落入了骗子手中。

10月9号的中午,对于成都市民熊先生来说,原本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中午。可就在他接到一个电话后,有了不小的麻烦。

10月11号上午,记者在成都市万安路见到了熊先生。说起自己的遭遇,他的情绪依然没有平复。熊先生称,对方以美团金融客服的身份,称不注销校园贷款账户会影响个人征信,要求他添加对方的QQ号进行相关操作。

对方在电话中,将美团金融服务贷款额度全部借出,关闭了所谓的金融通道,以后就不会收到美团金融贷款的电话,从而诱导熊先生进行操作。在借出款后,又称需要将全部借款转给对方进行所谓的关闭金融通道操作。结束了美团金融服务的借款操作后,对方又瞄准了熊先生手机上的微信和58同城等平台。

在同样的一波借款操作后,熊先生前前后后共通过5个不同的贷款平台,借了12万余元并转入了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里。与此同时,对方又瞄准了熊先生的银行卡。熊先生:“我又从银行卡里转过去了3万多,结果发现银行卡里剩下的4万多也没了,可能是骗子通过投屏看到了验证码取走的。”

从熊先生提供的借款平台转账信息中可以看到,从借贷平台借出的12万余元额度的贷款,加之从银行卡转出的7万元,熊先生共有近20万元落入了自称为美团金融客服工作人员的手中。那么,熊先生为何会如此相信对方呢?熊先生说:”他给我发了很多征信信息图片资料等,很逼真,所以我相信了。“

事后熊先生回想起来,才发觉整个事件漏洞百出。对方一开始说是校园贷,中间一点都没有提美团客服,却让熊先生下载了这么多其他的软件。

可这时已经为时已晚,熊先生通过电话以及QQ都已经无法和对方取得联系。随后,记者拨通了美团客服热线,向客服工作人员咨询了这一情况。美团客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不会以注销贷款账户为由给客户打电话,而且明确表示接到这样的电话肯定是遭遇了骗局。

电信诈骗套路多 识骗防骗有技巧

目前,熊先生已经向警方报了案,案件正在进行步侦办当中。而类似的电信诈骗案例,还有很多。

将这些案例放在一起进行分析,都有以下共性:1、诈骗分子通过网络社交平台搜索被害人并添加为好友,获取被害人的信任后与被害人建立联系; 2、获取信任后,拉拢被害人进入对方提供的网页、平台,引诱被害人参与充值、借款等,造成被害人巨额财产损失。在这里,警方也提醒大家,遵循“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三不原则,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对陌生电话、可疑信息的警惕性和分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