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谋无双的诸葛亮一生有三大憾事,不然的话他一定是另一番模样

2020-10-10 09:13:28 作者: 智谋无双的诸

智谋无双的诸葛亮一生有三大憾事,不然的话他一定是另一番模样

文/朱哥说历史

诸葛亮,一个让刘备三顾茅庐的男人,确实很有他自己的才华。他立下的功绩被百姓拍手叫好,还有他的神机妙算,草船借箭可谓是一段神奇的佳话千古流传。中学课本上都会有出师表这篇文章,那就是诸葛亮写给刘备的儿子的,他认真地分析隆中的形势从而总结出天下的局势,并且辅助刘备刘禅等匡扶蜀国的基业……所以说他的这一生丰功伟绩更是人尽皆知,但是他的私底下的家庭生活却又是另外一番场景,今天小编带大家走进他的生活中去看一下聊一聊他这一生觉得最遗憾的三件事。

首先,先来聊聊他的家庭生活,他这辈子睡错过一个人,俗话说英雄难过美人关,当然人中豪杰诸葛亮也是这样。他生活了一辈子的人也是他的妻子却是一位相貌平平的人。虽然这位黄月英是三国时期著名的才女,别人都叫她女诸葛。她的才智真的是过人,以至于她能够读懂自己的丈夫,也是他的精神上的朋友,其实诸葛亮在军事理论层面上并不是特别的出众,他的伴侣就也学习这方面的知识来辅导他。诸葛亮的肠胃并不是很好,所以他就天天煲汤,但是那个时候并没有好的食材去煲汤,但是黄月英却坚持去学坚持去做。她更是精通一切,包括音律。虽然真的是娶了一位才女,但是他却想要美人,自古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但是小编却觉得,诸葛亮就已经很聪明了,并不再需要一个才女,所以他睡错了人,他应该拥有一个大美女。

他还错信过一个人,那肯定就是马谡,他当时忍者泪水亲手杀死马谡的事情人尽皆知。就是因为这个人,导致街亭失守,而这个事件直接导致了蜀国的灭亡,这让他一代忠臣活活的累死了,他只看重了这个人的理论知识,却忘记了他并没有实战的经验,所以这一切都是口头说说的。

还有就是他这一生错跟了一个人,那就是刘备。但是当初刘备三顾茅庐确实真的感动了他,这下才为了他出山,并且帮助刘备分析了许多有助于成立大业的信息,特别是天下三分的局势,这下刘备才顺利建立了蜀国。然而,刘备这个人本身其实有很多毛病,注定成不了大器。就比如心软,关羽当初放走了曹操,这下才导致更多地人违背军队纪律;又或是目光太短浅,汉水之战就仅仅只想着抓走夏侯惇;还有赏罚不分明,赵云这么优秀仅仅当了护卫将军一职。所以说,诸葛亮跟错了主子,虽然他尽心尽力,蜀国最终还是灭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