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撞伤无钱医治 吉林靖宇交警启动救助基金提供保障

2020-10-14 15:48:32 作者: 男子被撞伤无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中全

10月12日,当事人赖某某将两面锦旗送到吉林省靖宇县交警大队,对民警公证执法,热心为民表达谢意。

事情还要追溯到之前的一起交通肇事逃逸事故。

2019年9月18日18时30分许,李某某驾驶吉FR***8号三轮载货摩托车沿靖宇县花园口镇土砬岭屯去往靖宇县靖,当行驶至G504线106公里加255米处时,将行人赖某某撞伤,李某某肇事后驾车逃逸。

经过办案民警缜密侦查,2019年9月30日,肇事车辆以及驾驶员李某某被靖宇县交警大队查获。

经调查,肇事车辆并无保险,已经是被注销状态。由于李某某家庭贫困,在民警多天耐心的讲解与调解,李某某同意垫付2万元医药费,李某某表示自己已经无力再继续支付医疗费。

经诊断,赖某某因交通事故致伤情严重,身体多处骨折,肩胛骨粉碎性骨折,剩余手术费用必须要及时缴纳。赖某某家庭困难,无力筹措剩余的抢救费用,就在他们一家一筹莫展之时,靖宇县交警大队办案民警第一时间与医疗机构联系,迅速开通绿色救助通道。准备材料,完善手续,依据法定流程在最短的时间内将29237.32元救助基金垫付至医院账户。经过治疗,使赖某某转危为安。

对于靖宇县交警大队的帮助,家属非常感动,因此给民警们送来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