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人,这8640万,你肯定有贡献

2020-10-14 20:07:29 作者: @辽阳人,这

(辽宁日报)

近日,记者从辽宁省邮政管理局获悉,10月1日-8日,全省邮政快递业揽收快递包裹2710万件,同比增长64.24%,投递快递包裹5930万件,同比增长74.41%,均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0个百分点以上。

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日用品、食品、生活用品、农特产品和海产品等商品网络销售火爆。受疫情影响,通过电商平台值班节日用品的消费者较多,快递从节前一周开始已经逐步进入火爆阶段。不少快递企业提前预判,启动节日方案,有效保证了消费者的消费需求。特别是在农产品销售环节,快递进村服务能力的提升,大幅提升了农产品出村的速度,也提升农村消费人群的购物需求。

消费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居民消费能力与意愿是判断经济冷暖的“风向标”。作为居民消费集中体现的节日快递业务量大幅增长,也从一个侧面折射出,疫情过后辽宁经济发展逐步回暖,消费者信心增强,市场活跃。

这一观点得到了数据的有力佐证。“两节”期间,全省60家重点监测的商贸流通企业共实现商品销售额3.03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2%,高于前8个月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幅15.1个百分点。在全省居民消费热情释放之下,商品销售也稳中有升。各类绿色有机食品、高档进口水果销售比平日增长40%以上;月饼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3.6%;金银珠宝类商品迎来销售小高潮,销售额增长6.6%;5G手机同比增长15.7%。

同时,快递业务的增量还反映出,疫情让更多消费者习惯了电商消费模式,这一消费模式将进一步缩小地区间、城乡间的消费差距,迎来新的经济增长点,带动更多新业态萌生。

来源:辽宁日报《北国》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