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冲卡撞倒辅警 桂林一男子受处罚

2020-09-22 15:46:11 作者: 醉驾冲卡撞倒

辅警小赵被冲卡司机驾车撞倒。 桂林交警供图扫一扫, 看更多图片及视频

南国早报桂林讯 (记者唐晓燕)9月17日凌晨,在桂林市七星区穿山桥路段,酒后驾车的男子笱某为躲避交警查处,驾车冲卡,撞倒了现场执勤的辅警后逃逸。随后,躲在花圃里的笱某被警方抓获。

9月17日凌晨近2时,桂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星大队正在漓江桥路段设卡开展酒驾整治行动。忽然,一辆白色的新能源小汽车在驶近卡点时停下并快速倒车。发现有交警在后方拦截后,该车驶上穿山桥人行道,把人行道上的交通标志牌撞倒后停下。

此时,两名执勤交警立即驾车上前,示意司机下车接受检查。不料,该车突然启动,将辅警小赵及其驾驶的摩托车撞倒,并加速驶离。

警方当即部署警力追缉肇事车辆。随后,警方在龙隐路发现了撞到绿化带后冲进非机动车道内的肇事车辆,以及趴在花圃内躲避的肇事司机笱某。交警对笱某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为57毫克/100毫升,达到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标准。随后,现场医护人员对笱某进行了抽血取样,并送医院检测血液酒精浓度。

被撞的辅警小赵,经过医治诊断为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无生命危险,目前仍在医院住院治疗。9月18日,笱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桂林市公安局七星分局刑事拘留。

9月21日,血液酒精浓度检测出结果,显示笱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88毫克/100毫升,达到了醉驾标准。据悉,对于笱某醉酒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桂林交警部门将对其处以吊销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的处罚,同时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