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跳出三界,如来、玉帝、燃灯都怕他,不是菩提祖师

2020-09-04 15:27:42 作者: 他跳出三界,

他跳出三界,如来、玉帝、燃灯都怕他,不是菩提祖师

文|飞鱼欧巴说历史

我们大多数人可能从来都没有看过四大名著(其实是六大名著),但是,因为近年来有四大名著拍成的电视剧,出现在大家面前,所以大家对四大名著多多少少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特别是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是翻拍次数最多的一部小说,因此,大家也是对《西游记》的了解最多。其实,《西游记》本身也是让很多人都为之着迷,大家对其的研究也没有断过。

在众多《西游记》的影视剧中,要说八六版《西游记》最受人们喜爱,因为它是第一部进入人们视角的西游电视剧,而且它本身质量也很高,演员刻画的人物形象也是非常鲜明的。在《西游记》当中,我们见识了很多法力高强的大神,也知道神仙也是跟凡人一样,有着三六九等的低位区别。在中国的神话当中,有很多的神仙,但是在《西游记》当中出现的并不多,比如水神共工、火神祝融、人皇伏羲、战神刑天等等。在《西游记》里面出现的大神也就是太上老君了,还有神秘莫测的菩提祖师。今天我们就来说一下一位跳出三界的人,如来、玉帝、燃灯都怕他,不是菩提祖师。

大家都知道一气化三清,三清分别为:太上道祖、元始天尊和通天教主。这位跳出三界的大神就是三清之一的元始天尊。众所周知,三清在仙界的身份和地位都是极高的,不过由于道教无为而治的思想,他们一般都不会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因为他们都在忙着清净,忙着修炼。在《西游记》中,虽然曾提到元始天尊,但是他却从未出现,可能是他早已跳出了三界。就凭着三清之一元始天尊的名号,我们就可知道他的身份有多崇高了。

在电视剧中,曾出现过元始天尊的名号,那是孙悟空刚刚被镇压的时候。但是,玉帝为了庆祝天庭劫难结束,就广邀群仙,为如来和天庭庆功。被邀请的神仙多不胜数,但是排在第一位的赫然就是元始天尊,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元始天尊在天庭有着怎样的地位了,更别说他的实力了。在唐僧师徒取经的时候,曾路过了五庄观,当时镇元子并不在家,那他去哪了?原来,他是去拜访了元始天尊,去听元始天尊讲课了。镇元子在《西游记后传》里曾说过“连玉帝都不敢对我怎样”,这就说明镇元子的地位极高,但是他还要去听元始天尊讲课,那就说明,元始天尊更厉害了。

我们再来说一下佛界吧,如来是佛教之主,但是却不是资历最高的,他在燃灯面前也只能算是后辈而已,但是,燃灯在元始天尊面前,也只能这样说话“元始天尊在上,您是大仙,我怎敢称大仙?我不过是一个小僧罢了。”由此可见,元天尊地位极其崇高,连燃灯都远远不及,更别说如来了。综上所述,元始天尊就是如来、玉帝、燃灯都害怕的存在,他之所以从来都没出现过,就是因为他已经跳出了三界之外。

一气化三清,三清之一的元始天尊可不是盖的。他跳出三界,如来、玉帝、燃灯都怕他,不是菩提祖师,而是元始天尊。对此,你怎么看呢?